二笔QvQ

【楚郭】天生反骨 11

【11】

  

“你们怎么这么肯定还有受害者?”郭长城神情严肃。

“我们自然有自己的消息渠道。”汪徵张了张嘴,还来不及说什么,楚恕之直接一句话堵死了。

郭长城知道不对劲,在这个情况下,如果说不出什么理由,一旦被证实真的有这第九个未发现的受害者,这些人不说出一个具体的理由,他们到成最有可能的嫌疑人之一。

“嗡——嗡——”说什么来什么,郭长城的手机在桌上震天响,一瞧,果然是同事打来的电话,“怎么了?”

小杜的声音有些难以言喻的慌张,“长城,确定了。又发现了受害者,而且这次发现的按照时间来说应该是最早遇害的,法医已经到现场了,现在就在龙城市中央公园的小树林里。”

郭长城脸色一变,扭头看向楚恕之,楚恕之一脸早知如此的坦然,问都不用问他从电话那头听到了什么,拿起外套,“我和你一起去吧。”

郭长城探究地看看楚恕之,又向四周看看其他人,连内心深处都抗拒着将怀疑的矛头对准他们,终究还是把手上这记录了九个人的名单叠了几下夹在小册子里放进包里,“走吧。”

到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还在拍照取证,许是时间长了味道实在难以忍受,而且这个凶手实在过于变态,向来热爱凑热闹的群众反而没有围在边上看热闹的。只有许多苍蝇在来来回回的警方人员之间穿梭来去,显示出一种被人类剥夺了食物的焦躁。

只看一眼,郭长城就觉得自以为已经很坚强的胃部开始不舒服了,被黑色塑料袋分开装好的尸块招惹上了不知是野狗还是野猫,被扒拉得乱七八糟,苍蝇的和它们的幼崽已经在其中翻滚穿梭了,也正是因此才被人发现报了案。

“你可来了……”小杜从里面出来,把口罩取下,一边皱着眉头,“太可怕了,这都是什么仇什么怨,好好一个人弄成这样……老实说要不自己就是警察,我也不想来,太膈应人了。”

说到了一半才刚刚发现边上多了个不认识的楚恕之,“这是……?”

郭长城刚刚张口,楚恕之冷冰冰,“特别调查处。”在他眼里恐怕除了郭长城,也只有特调处的众人才值得放一些注意力吧。无视了小杜伸出要握的手,直接往里进了。

“好本事啊郭长城,你就去一次特别调查处居然就把人能带过来!”小杜倒是没心没肺,收回手抓抓脑袋笑了笑,又去八卦郭长城。郭长城这下正好逮住了个知道内情的,那个叫汪徵的姑娘没了脚飘在空中的反自然现象实在在他心头挥之不去,“那个特调处到底怎么回事……我怎么觉得……”

“阴森森的对吧?”小杜了然一笑,“他们这个机构比较特殊,都是办不正常的悬案奇案,每次都是上头直接下达指令,可神秘了,不过他们那个办公区域啊……听说特别邪乎,晚上还能见鬼!哎你知道鬼不,那种脚不着地飘着走的……你别不信啊!”

郭长城听着他絮絮叨叨的话,一边跟着楚恕之进去现场,如果说本来他是不信这些的,但是今天看到的一切由不得他不信。他想了想,还是没告诉正在兴致勃勃八卦的小杜他自己就已经亲眼所见了“脚不着地飘着走”的姑娘。

似乎还是不知道……对他比较好吧。
  

“怎么了?”

回家的路上,流云一反常态耸拉着的脑袋,平时总是不失鸟类特色,叽叽喳喳回家一路上都可以听他一个人的单口相声,今天的反常可实在是太明显了。褚锻摸了摸他的脑袋,路灯照着两人拉长并行的影子,现下天晚了,杀人魔还没落网,龙城整个空旷得好似没人。

流云却甩了下脑袋,把褚锻的手甩开,赌气一样的往边上走了两步。

这可是从没有过的事情,褚锻看着自己落空的手愕然,“哪里就闹你不开心了,还耍起小脾气来了?”

流云理直气壮地几步到褚锻面前,像个气鼓鼓的气球忽然被扎了一下,气转眼就全漏了,委委屈屈地低声咕哝了一句,“……是不是过不去了?”

褚锻愣了愣,忽然明白了过来他的心结,大概是今天郭长城的出现,让一直以来都追着他跑的流云不安了。

本来那次天师派灭门事件就是横在他们心头的刀子,互相欺骗互相算计,到最后封印和离开,他们之间现如今看似甜蜜的关系是用一路走来多少误解和磋磨换来的平静。

只是对流云来说,可能这份平静还是暂时的。

甚至是因为他在褚锻受伤虚弱之时逼出他的元婴带着走了,才终于把他绑在了身边,或许……一旦发生了什么事,只要一点点风吹草动,于他而言视若珍宝的褚锻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你这成天都想什么……”褚锻伸手抚上了流云的脸,璀璨的金色眼睛在路边灯光里显得特别明亮,不自觉流露出一丝担忧和沮丧。褚锻看着他精致漂亮的脸,心中一沉,忽然意识到,或许自己把自己关在虎龙山数千年的心,终于随着元婴一起被他揣着跑了。

“平时看着机灵,怎么说傻就傻了呢?”褚锻对着流云左左右右看了看,煞有介事道:“傻了可就没治疗价值啦,不然炖鹤汤吧,还没吃过,什么味儿啊……”

流云听着这话更难受了,把脸埋在他手心里可劲儿地蹭。

褚锻难得起了点坏心思,摸摸这毫无瑕疵的完美脸蛋儿笑着说,“不喜欢啊,那烤仙鹤好不好?”

“褚锻!”

流云极少连名带姓地叫他,比起这样,他更喜欢用一些比较亲昵的词语,惹得特调处一众人纷纷表示吃不下他们过于腻乎的狗粮。

“好了,”褚锻拍了拍流云的肩,流云条件反射似的直接化作鸽子大的仙鹤原型蜷到他怀里,只是今天不撒娇了,反倒是无精打采垂着小脑袋。褚锻摸摸他的小脑袋瓜子,“你吃什么郭长城的醋,这么大个人倒是招人笑话。”

“谁说我吃醋了。”流云嘟嘟囔囔。

“郭长城本来也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褚锻话音未落,流云就不甘不愿地接了一句,“怎么不一样了,你们还都是‘纯善者’呢。”

“还说没吃醋!”褚锻被他的话堵得噎了一下,顺手拍了拍流云肉呼呼的身子,“行了,接下来的你好好听着,我可不会说第二遍……郭长城和楚恕之那么来来回回几世纠葛,本来就没我什么事,他是楚恕之的,而我是你的。”

“你都藏着我的元婴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褚锻看着怀里仰着脖子的小仙鹤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的眼睛,一字一字缓缓道。

流云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冲昏了头脑,眨了眨金色的小眼睛还有点不可置信,“什么……?”

“回家啦。”褚锻也不接他的话,抱着从小就胖的小仙鹤一边晃晃悠悠地走着,“回家拔了毛加点葱姜直接清蒸吧,长得多喜人啊,肉嘟嘟的……”

  

小剧场:
褚锻:今天我们讨论的是仙鹤的一百种吃法,你们看,这只仙鹤太胖了,从小就特别能吃,一天要吃四顿,养不起了,不如……我们把他烤了吧。
流云:胡说,明明是你每天都在可劲儿“吃”我!
褚锻:想清楚谁吃谁,嗯?

【不知道这个梗的可以去b站看一下“华农兄弟”2333】
我对云端是真爱!

 

评论(1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