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楚郭】天生反骨 4

【4】

  
目录在此

  

事实证明郭长城的猜测没有错,经过法医鉴定,这堆尸块的确是来自于三个不同的人,这下直接引起了全城哗然,甚至人心惶惶,大规模的恐慌了。

上头强令着要三天内破案,可现在连死者都没法确认,更别说凶手了。

整个刑警队一筹莫展,笼罩着一片被丧心病狂的凶杀案带来的灰暗。

“哎小郭,”郭长城抬起头,双眼是连续加班缺少睡眠导致的呆滞,眼下一片乌青,他同事乍一看到这样的小郭,愣了一下,“呃……你要不先去里头眯一会儿?”

“不用……”郭长城抓过边上的矿泉水瓶子,直接了当地往脸上浇了下去,摸了擦脸对同事问道:“有情况?”
“又有新的……”

这几天警局里已经接到了多次报案,且情况基本与第一次的并无二致,社会性质如此恶劣,而警方对此却束手无策,可想而知铺天盖地的媒体不知道已经变成什么样了。

近来的龙城一到夜晚街上都没了人烟,静得像死城一样,连在夜晚值班工作的人们都拉帮结伙的在一起,生怕自己惹上了点什么。

但是接到新报案的郭长城他们却停不下来,由刚刚小眯了会儿的同事开车,郭长城忙里偷闲地打了个盹儿,睁眼就已经到了目的地。

凶手已经越来越肆无忌惮,这次的尸块已经生怕别人不能发现一样堆在了龙城大学边那个高档小区的某一栋楼门口,一家住户吃完晚饭送孩子去上补习班,一开门就踩到了肉片,人当场就被吓晕了过去。

郭长城过去的时候救护车已经把第一发现人接去了医院,最麻烦的是,这次的尸块中有一个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一枚黑色的戒指。而这枚戒指就是这栋楼三楼的那对夫妻在外做生意的儿子所有,是他在藏区那边特别订制到的,所用的材料非常讲究,一般有第二枚的几率非常小。

现在那对夫妻正跪在尸块前不肯起身,哭得几乎断过气去,郭长城劝也劝不住,拉也拉不起,很是无奈。

同事倒是看着这个戒指和死者的照片若有所思,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查什么,一会儿,悄悄把郭长城拉了过去,欲言又止“小郭,这次的死者……”

郭长城往他手机上瞥了一眼,拧起了眉头,“前科?”

同事点点头,“死者是个小老板,最早是靠炒房发家的,有个皮包公司。后来嘛,男人就那回事,外面包了个小嫩模,结果不知怎么地又看上了个女大学生,人女大学生对他没兴趣,就……霸王硬上弓了。”

“怎么才拘留了没几天……都没判刑?”郭长城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揉了揉抽抽着跳动的太阳穴。

同事倒是对这些事情见怪不怪了,“哪这么容易,人有钱啊,疏通了,被害女学生都撤诉了,也就没什么事了。其实就疏通女孩子学校,不然就曝光,女孩子才刚刚大学,多大的年纪啊,遇到这种老流氓当然玩不过了。”

“畜生。”郭长城尽管已经做了两三年警察,对这些事情却永远有一种不能适应的难受,顿了顿又忍不住强调了一遍,“真是畜生。”

尽管这次基本已经确定了受害者的身份,但还是要带回去给法医鉴定的,郭长城和同事把那对哭到几乎已经厥过去的夫妻扶到了边上,让鉴视人员把地上的东西收拾回去。

“天杀的啊……怎么别人不找就找了我的儿啊,他连结婚都还没结,孩子都还没有啊……你们要为他报仇啊,千刀万剐啊……”中年妇女一边抡着她结实的拳头边嚎边砸在郭长城身上,那拳拳到肉的感觉,边上的同事都只觉得郭长城回去背上得青上一大片了。

“嗡——嗡——”郭长城口袋中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郭长城把人扶到坐在边上的绿化花坛边,一手接起电话。“这里郭长城。”

“——什么?哦……好的我知道了。”郭长城脸上还没褪下惊讶的表情,转过头对同事道:“第一次发现的三个受害者确认了,是龙城高级中学的学生。”

 

龙城高级中学本来是龙城头等的重点高中,可是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根本瞒不过这众多学生。在让谣言变得更加漫天飞之前,校方领导也只能集体停课放假了。

这会儿楚恕之一行人进学校,只在校门口的保安处见到了几盏亮堂的灯光。

说明情况后,保安处出来两个人带他们进去,现在特殊时期,谁也不会单独行动。整个学校黑灯瞎火的,连路边的灯都只有一侧亮着,教学楼一个个黑黝黝的窗口挂在那里,就像是一双双阴测测的眼睛盯着这几个外来的不速之客。

“你们是不是找到什么线索了?”不知道是本来就健谈还是害怕,保安大叔一路上就没停过,尽管楚恕之几人都不太搭他的话,还是自言自语着。“你们倒是和之前那些警察不太一样,他们从不半夜来……”

看着几人谁都不开口,大叔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了然道:“哦……我懂了,你们不方便透露内部消息对吧。那这次的凶手有着落吗,能找到吧?不是我说,真的太恶劣了,他……”

流云本就郁闷着,被他一路上念得头疼,深吸一口气,窝在褚锻怀里直接用鸽子样的体型开口,惹得褚锻忙不迭装作是自己的微笑再微笑,“你放心,我们肯定会抓到凶手的,现在体育馆就在前面,你要陪我们一起进去吗?”

保安大叔这会儿怂了回去,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钥匙交给了他们,“你们走之前把钥匙送到门卫室就好。”

几人才进了这体育馆,就是一阵凉飕飕的风,大庆直接被吹得打了个激灵,倒是楚恕之和褚锻两人没什么反应。“这阴风不正。”褚锻若有所思。

楚恕之看了他一眼,“鬼修的阴风正,但这里是杀人现场,必有邪气。不过……”他顿了顿,唰啦一下拉开了器材室的卷帘门,对着面前的景象笑了一声,让开半步给身后的几人,“这不是阴风,这是妖风。”
 

     

每天晚八点,天黑请闭眼。让我们跟随楚恕之和郭长城的脚步,一起走进今日说灵异的不可能事件,周一到周五,我们不见不散哦~
我不能浪费洗澡时候想到的广告语!
  

评论(3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