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abo 4

向你而生  楚郭abo  4

原作设定,剧版人物,主cp楚郭,副cp巍澜。

周淼父亲那儿没什么好问的,两个老年人,爱女不知所踪,就只是颠来倒去地向他们哭诉我的女儿不会这样的,她从小就是好孩子不会抛弃家庭的,她一定是出了事你们警察同志要赶紧找到她等等……
从周家出来,赵云澜摊在座位上,心情有些沉重,他们自然知道他女儿没有抛弃家庭,他们的女儿怕是已经化为厉鬼找回来了。但是面对这么两个双鬓苍苍的老年人在那里哭得捶胸顿足,终究还是让这些大概是知道了实情的人心情有些沉重。
沈巍坐在赵云澜身边,握着他的手,赵云澜抬起手臂遮住遮住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沈巍……我几乎已经猜到了后面的剧情。”
沈巍应了一声,“我们还是要先去找到另一个有关系的当事人,也许事情会比你想的好一些。”
也可能,事情会更坏。
林静很有眼力劲儿地去开车了。
话分两头,在特调处待着几个人一边翻阅着别的资料,查找是否还有别的符合条件的案子,一边在关注着那边两个在沙发上一头一尾坐着的人。
“楚哥……”郭长城蔫嗒嗒喊了一声,有气无力地说道:“楚哥,我这会儿觉得有点热……”
“你本来就在发烧……”楚恕之顺口回道,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给他倒了杯水。“嗯……你们常说,多喝热水。”
这下连桑赞都觉得有些无奈了,看了眼边上叹了口气的汪徵,十分上道,“我……在网上给你定了外卖,是伽罗大观香,人家说特别棒!老字号!”
汪徵捶了他一下,眼睛还是密切关注着郭长城这边的消息,“那是人家做的香薰香。”
楚恕之当然知道郭长城那发热压根儿和发烧无关,分明就是在分化期的身体不适,心里本就着急又不好在一无所知的郭长城面前表露出来。
郭长城靠着沙发休息了会儿,不见身体好一些反而更晕了,怕自己给同事添了麻烦,忍了许久终究扯了扯楚恕之的衣服,“楚哥,你能带我去趟医院吗?”
赵云澜一行人很快就到了下一个目的地,进小区之前沈巍忽然停下脚步。赵云澜顺着他的目光,前面就是莫邪大桥,过了桥不远处就是那个出事的体育馆,夕阳斜照,给整个圆形的体育场渡上了一层血红的鲜艳色彩。
上楼,林静去敲门,是一个挺漂亮的少妇开门了,他愣了下,还退后看了眼门牌号。
“我们找周淼的丈夫陈利,请问他在家吗?”赵云澜拿出证件晃了一下。
面前的女人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声音有些变调地问道:“阿利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哦……陈利没什么事,我们是有关他妻子失踪一案来了解情况的。”赵云澜看着面前的女人,笑着答道。
闻言,面前的少妇脸色直接拉了下来,一串话连珠炮似地蹦了出来,“你们不是早就问过了吗?这么久没消息,我就说周淼不是什么正经女人。哎……你们什么时候给他们办离婚啊?陈利就等着和我扯证呢!”
说完还翻了个白眼,拖着调子唱戏一样,没给人半点说话的机会,“现在的公务员,效率可真够慢的!”
“女士,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如果陈利不在家,那请问什么时候回来?”沈巍托了托眼镜,波澜不惊,一个字都没回答面前讲得起劲的女人。
“阿利上班呢,有什么事儿啊等他下班再说吧!”女人说完,就要关门。
“喵~”大庆扭着圆滚滚的身子,挤到了门缝中间,仰着头对人软绵绵地叫着。
这下赵云澜也撑住了门,对面前的女人笑。
“哎呀……李小姐真是太客气了,这还把我们请进来等,太客气了!”赵云澜坐没个坐相,歪在沙发的一边,接过李文递过来的水杯。
大庆倒是挺受欢迎的,先是绕着李文脚边,被抱起来摸了好久,这会儿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我先说明啊,阿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他要加班的,你们如果觉得耽误事,就先回去吧。”李文坐在另一个沙发上,开始嗑瓜子。
沈巍微微一笑,“我们也没什么别的意思,不过李小姐也可以和我们随便聊聊。李小姐这是要和陈利先生结婚了?”
“对啊。”李文瞟了沈巍一眼,对着沈巍那张脸,她也做不出什么样子了。
“哦……那真是恭喜了,那请问一下,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半年就结婚……似乎有些快了,婚姻大事还是思路周全些好。”
“这位帅哥,你是哪个年代的人啊!是不是还要三媒六聘啊?今天认识明天结婚的都比比皆是,你可别多管别人的家事了!”李文咔哒咔哒地嗑瓜子,倒是毫不影响她的说话。
“美女,我们这位呢,也是好心,就怕你这么如花似玉的一美女被骗了去不是?这得造成龙城各位单身汉多大的遗憾呀!”赵云澜接过话头,揽着沈巍的肩膀道。
李文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我和阿利是同事,后来他老婆跑了,也不知道哪去了,那女人是真的不知好歹!就说听他爸妈娶的,他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就结婚了。阿利他就挺失落的,我就和他慢慢走近了,就这样咯。”
边上在记录的林静盯着仪器上一直闪烁着的红灯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又马上端正了坐好。
李文瞥了一眼林静,嘀咕了句莫名其妙,拍拍手转身进了厨房,“不能招待你们了,我要给阿利做晚饭了。”
赵云澜点点头,起身正准备告辞,却忽然从窗口看到了对面的体育馆。
一阵不属于人类气息的黑雾蒙蒙地笼罩在体育馆上面,把反射的血红阳光都盖上了一层阴霾。
大事不妙!
三人急匆匆地下楼,跑往桥对岸的体育馆,林静忽然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刚刚那女人都在说谎。”
“嗯,测谎仪上头的红灯我瞧见了。” 赵云澜神情严肃,脚步不停,“现在的问题是,那对老夫妻的确不知道,倒是这边两位,应该知道些什么。”
还有这个异常巧合的地理位置。

看在我日更的勤奋上,能不能多给我一点小心心和评论?qwq求求你们给我点留言,我好想看一些意见或者和我说说话……

评论(31)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