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abo 8

向你而生  楚郭abo  8
原作设定,剧版人物,主cp楚郭,副cp巍澜。

“周淼这案子结了。”汪徵正在整理这次的案件资料,祝红则出去收了个包裹,回来的时候摇了摇手里那一叠文件,上面盖着局里红艳艳的章。

“这人呐,你看就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啊!”赵云澜脚翘在桌子上,端着茶杯喝茶。

“也是没想到,居然这周淼是被自己老公和出轨的小三溺死的,还就溺死在自家小区门口的莫邪大桥底下,啧啧啧,真是心宽似海、人心险恶。”林静摆弄着他的那一堆工具,手不停,嘴也不停,还戳了戳边上的大庆。

大庆跳下蜷缩的垫了长毛软垫子的椅子,一下子化身成人,手背在脑后,“不懂了吧!这叫真正的坏人是不怕遭报应的,你看这不就真的遭了报应了?不过,这不离婚就家暴,打死了居然还沉尸,要不是这次的事件……恐怕得是不见天日咯。”

随着大庆的话,边上的桑赞脸色却越来越凝重,露出一种难得的严肃,指了指老楚和郭长城,“可是、她怎么、学会、咒术!这个……咒术!还、还是不知道啊?”

“再去找一下周淼吧,我们这边也该结案了。”赵云澜动作一顿,起身穿好自己的皮夹克,问站在另一边的楚恕之和郭长城两人,“一起?”

汪徵笑了,祝红则用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音嘀咕了一句:“哎,沈教授不在,这才只能退而求其次啊。”

赵云澜停下脚步,深吸一口气,转身做了个邀请的手势,“那你们也一起?”

一行人来到体育馆,在体育馆里先发生了这么诡异的集体昏迷事件,边上的莫邪大桥底下又挖出来这么离奇的尸体,一时间人心惶惶,好好的一个商业圈竟然也行人寥寥。

“周淼,你也见到了,杀你的人我们已经绳之以法了。你可以安心了。”赵云澜晃到体育馆中间的草坪上,“但是你不觉得你需要和我们好好聊聊吗?”

“和你能有什么好……”空中平白出现了一圈黑色的雾气,慢慢凝聚成一个人形,只是周淼话说到一半却戛然而止,“你们两居然也来了?精神不错啊……我看看……”

周淼一眼看到了后面的楚恕之和跟在他后面的缩着肩膀的郭长城,立马抛下赵云澜飘了过去,绕着两人上上下下地看着,观察什么一样的仔细,“你们还没分化完全啊,都已经暂时标记了,嘿没想到生前愿意相信爱情,却被爱情害死,死了还居然能相信爱情?”

“嘿,这个小郭对吧?你躲什么呀?”周淼突然从后面抵上郭长城的肩膀,郭长城一侧头嘴角边的微笑就直接僵在了脸上,明明不会沾湿衣服还是感觉有湿淋淋的长发拖过自己的脖子,那惨白惨白被泡皱了的脸就在自己的咫尺之间。

蹭得一下,直接手脚并用地窜上了楚恕之的背。

楚恕之拍了拍勒紧自己胸口的爪子,只是力道不复从前那样了。

周淼重新站到了众人面前,“我知道,我只要开始做事肯定是躲不了多久的,想必地府的阴差已经在路上了吧。心事已了,下去就下去吧……”她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把眼睛定在了努力把自己伪装成透明人的郭长城身上。

“你恨我么?因为自己的怨愤,就拉着你一起下水。”

郭长城乍然之下还没反应过来,看着边上的人都往自己看,才恍然大悟周淼是和自己在说话,“没、没有啊……”

“你不怪我?”周淼有些不可置信,“医院里那些人多是运动员,体质也都变成了天乾,只要他们面前没有地坤,日子还是照常过……何况普通人,我当时能量又分散,他们还不见得能产生多少分化。可是你……”

“我不怪你。” 郭长城急急地说道,说完发现特调处人员和对面女鬼周淼的众多目光都汇聚到了自己身上,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结巴起来,“你……你也有自己的苦衷,而且、而且这事情本身对我没造成什么伤害……我不怪你。”

“得,又犯病了。”楚恕之偏过头,嘀咕了一句。

“虽然你并未分化完全,但是以后你就离不开这个男人了,你也愿意?”周淼问得声音都岔了,“我只是看你和陈利那混账背影有点像,就恶意把你变成了地坤你不怪我?!”

“其实有些事我还要感谢你……周淼,你受过伤害,不信任别人也是能理解的。但是好坏由心,人与人之间本来也都是不一样的,你也不能把别人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都看着郭长城,显然他有些紧张,磕磕绊绊地解释着。

周淼看着面前脸都红透的郭长城,笑了出来,声音却不似过去那般尖利了,“我还是不后悔我做的事,即使会被打下地狱也不在乎。但是我也很感激这个咒术,让我有机会遇到了你,谢谢你,让我觉得这个世间……或许还是有真情的。”

“其实你不该谢我。”郭长城忙拉过边上的楚恕之,此事过后,他对着楚恕之的胆子倒是越发的大了。“你要谢楚哥,他注意到了水草。还有赵处,还有沈教授,还有林静……”

“行,没有你们特调处每一个人,我都只能是一个永不见天日的丑陋水鬼对吧!”

“也没有,你挺好看的。”郭长城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低头笑了一下。

“行了,事情了结,你也安心跟阴差去吧,那两个人故意杀人罪证据确凿,虽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之内,但我也能保证就算不死那下半辈子也肯定是在牢房里包吃包住了。”赵云澜对面前的周淼说道:“所以,你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学到这个咒术的吗?”

“据我所知,你沉在这龙城的河底,可没有神仙洞给你钻,更没有功法传承之地啊。”

下章此案完结。

评论(21)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