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abo 21

【楚郭】向你而生  abo  21

此章推荐配合bgm【遇萤】食用。
  
  
 

经历过一场险境后,一向胆怯的郭长城不仅没有尴尬,反而更加粘着他的楚哥了——虽然是红着耳朵粘着,但祝红和林静都对此表示出了震惊。

沈巍到了,而楚郭二人现在特殊的联系,房间不意外地又重新分配了。大庆和林静一起住,祝红一个人又担心她不安全,便将她安排在了巍澜和楚郭房间的中间。

晚上躺在房间里,左边隔壁安静了右边隔壁又接着响起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祝红简直生无可恋,对这个世界充满着绝望之感,甚至想跑去和金铁匠的脑袋交流人生。

所以第二天祝红顶着两个黑眼圈出现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用行动说明自己是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美女蛇,是一位优秀的妖族,并不需要所谓的保护。

简而言之,要求换房。

因为楚恕之伤势未愈,这次除了巍澜二人去霍家再次查看,一众人都留在了屋子里,正当在大厅里吃午餐的时候,大庆忽然从窗台上一跃而下,落地便已经化作人形。

“‘木’找到了。”

大庆口中的“木”是指住在岛上北边山下的林家店主,他是一个根雕师傅,一辈子都在山里找各种造型奇特的植物造型,然后带回自己家里打造成一个个优美的工艺品。

可是在一个傍晚,一整天都没看到林师傅开门的邻居以为他又工作得过了头,忘记时间忘记吃饭了,想要去好心提醒一下,结果就看到他凉透的尸体挂在他家横梁上,早已僵硬的身体还在随着门外吹进的风微微晃动。奇怪的是,脚下却没有任何东西,没有可以垫脚的,也没有被踢倒的椅子等等。

那是第一起,也是一切的开始,但是却在村里受村长邀请新来的风水师父和村长的强烈要求下,最终定案成了压力太大的自杀事件。

时间,是四年前的十月初十。

沈巍皱着眉头看着另外搬来的小黑板上的字,郭长城发现五行的方向显然是没错的,而关联上这几人的顺序,就会得出一个神奇的闭环。

水生木,做木雕的林师傅吊死在了自家的木梁上;木生火,火葬场的霍管理自燃穿着大红色烧死在回家的路上;火生土,种地的庄阿婆倒在了地里就再也没能起来;土生金,老实本分的金铁匠一根三寸长钉进了天灵盖;金生水,捕鱼为生的江老汉溺死在了自己的床上。

“五行相生……”沈巍画完最后一笔,在黑板上出现了一个完美的圆形。

赵云澜皱着眉头,忽然想起什么一样问道:“你们谁有地图?一开始我们打算来这儿的时候在码头买的地图,谁还带着?”

郭长城连忙举起手,赶紧在自己包里一阵乱翻,拉出一张折叠好的大地图。

赵云澜一把抓过,铺开在桌上,拿起一支笔就在地图上标出一个个受害者的家庭住址所在地。

结合了整个村子的房子和周围伴生的小岛……“五行相生轮回阵法。”楚恕之道:“不过缺了点什么……”

“阵眼,缺了阵眼。”赵云澜抬眼。

沈巍扶了扶眼镜,思考了一下,“一般来说,这类阵法并不是害人的,反而是讲究的‘渡’,那这五个象征五行的人必然是为了作为渡什么的东西的献祭。要用这样严格的方式挑选和这样残酷的方式献祭,肯定是不寻常的东西,阵眼是要渡什么呢……”

一边的林静忽然跳起来,和赵云澜同时把笔尖点到了同一个地方——东南边第二座小岛。

“对哦。”郭长城恍然大悟,“当时我和楚哥在上面看到好多好多骸骨……楚哥还说是有大屠杀!”

“看来,我们要去问问要求把第一个时间定义成自杀的……村长了。”

看到赵云澜一行人来的时候,村长也没多少太意外,反而好像是早已猜到的样子。“看到你们一直在追查这个事情,我就知道早晚会来找我了。”

“说说吧。”赵云澜拉开一把椅子,腿直接翘上了面前的茶几。

“我没做错。”村长反而异常坦然地直视面前的一行人,理直气壮道:“如果没有我,这个诅咒就会一直下去,我从来没有错!”

“这个村里其实一直以来就常常会出现一些诡异的现象,狗啊猫啊什么的,到了半夜就会惨叫不止,第二天醒来就死了,所以很少有人养狗,养的也是家家户户锁在家里。村里的小孩子还有失踪后找回来已经变成了痴呆儿……可是你知道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从此全毁了。”

“为什么?因为东南第二个小岛。在上个世纪打仗,全世界都乱了,这里怎么可能逃得过。忽然就闯进来一群黄衣服的人,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语言,然后在搜刮完所有东西后就把人都赶去了那边。”村长叹了口气,语气有些苦涩。“全都被杀了……湖水都染了一层红。”

“我被阿妈塞在了地窖里,看着那些魔鬼烧光了整个村子。”

“怎么会……”郭长城一脸震惊。

“没什么不可能的,”村长冷漠地往郭长城那边看了一眼,苍老浑浊的双眼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瞪大了眼睛,“小伙子,你……”

楚恕之直接挡到了郭长城面前,阻隔了村长的视线。“他不是你能动的人。”

村长退后几步,好像一下子又苍老了几岁,摇了摇头,靠着桌子慢慢坐下,冲着楚恕之的方向对他身后的郭长城道:“小伙子,如果你在我们村子里,也许……算了,也许是最没用的词。”

他抬起头,花白的头发乱糟糟地散在两鬓。“是我,是我杀了他们。但是他们是为整个岛献出生命,这个岛的所有人都会感激他们,他们是英雄。”

“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些事情了,孩子能在天黑后平平安安回家,不会有莫名病重却查不出的原因,再也没有什么怨灵,我已经成了。我不后悔。”

“可你应该想的是怎么大家协商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草率地用别人的性命去随随便便献祭!”赵云澜几乎压不住心头的火气。

“我没有想办法吗?这就是我能知道的最好的办法!”村长一个瘦弱老头,可能是平时总是弓着身子,和赵云澜站在一起显得更是矮了一大截,可是就这样一个老头,却忽然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一把甩开了赵云澜的手,“他们都只求击鼓传花一样,这个炸弹不在自己手里爆炸就好!孩子傻了就傻了,人死了就死了,不是自己家的就行,可是这样不行!”

“村子的人越来越少,他们都搬走了,可是这里是根啊……这是根啊……”村长抖着唇,布满了褶皱的脸更加皱了起来,泪水到处肆意纵横。“我要解决它,堵不如疏,疏不如通。然后我遇到的段先生,他是个好人,他懂这些。他愿意帮我,只要五个人,就能永远地结束这一切了!这难道还不好吗?还不好吗?”

“段先生,段先生是谁?”赵云澜捕捉到了什么,一把抓起了村长的衣领。

“呵,哈哈哈……少年人好天真!老头子大半个身子进棺材的人,怎么可能出卖他?”

赵云澜无言以对地仰头,手指握紧了又松开,不知道怎么来和这个村长沟通,终究还是将他推到了一边。

“那么……那些被献祭的人会怎样?”郭长城弱弱地开口。

“他们会作为祭品,永远镇守在这个岛屿周围,看着这些因他们而创下的美好生活。”村长慢慢靠着桌腿坐到地上,忽然抬头盯着郭长城,一句话说得将完未完,“小伙子,你是一个特别的人……好好珍惜。”

事情已经无法再改变,特调处一行人也只能离开。

郭长城落在了最后,一步三回头地看着坐在地上的村长,“他们……我说镇守的那几位魂魄,他们有什么办法解脱吗……?”

“……有命格与他们相适应的人自愿替他们。”

  

留言啊,评论啊什么的我已经无所谓了,当然有的话更有动力!明天第二个案子完结,请一定要给我一些回应,让我知道这么设计剧情是不是更有意义。
有没有戳中哪怕一个,让人感动的点。
  

  

评论(38)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