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巍澜/面杀/全员】无脑小甜饼治愈我自己4

给【剧版镇魂】续尾巴。
 
  

“面面,你不能这样了!这样学下去会生病的,期末考试其实很简单的。”烛九苦口婆心,对热爱学习却没有半点天赋的沈面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不行,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哥哥什么都这么优秀,我要和哥哥缩小差距。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人能考过哥哥的成绩,那一定只有我!”沈面抱紧手里的笔记不松开,“阿杀你说了要借我看的,不许收回去!”

烛九无言以对,每次都满分的沈巍,他不知道沈面要用什么姿势考过他。

开学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经历了期中考试的沉痛翻车,但是也并不奇怪,在龙城大学哪个不是精英中的精英,沈面基础本就不够,学得自然更累一点,即使在哥哥辛苦熬夜帮着复习下,还是一点不意外地成了倒数第一。

这不,虽然平时看着傻,但是也好面子的沈面不干了,自己抱着书本蹬蹬蹬跑去了常常给他送早饭,还总能在图书馆偶遇的烛九那里。

虽然江湖人称魔鬼杀马特,身为研二的学长、教授的爱徒,烛九的专业知识也是非常过硬的。

在沈面几乎驻扎到了烛九的研究生单人宿舍,连沈巍都挖不走的情况下,沈面在这次老师突如其来的小测验中,终于不负众望的成了从和最后第二名差了近30分的距离到了差15分,整整缩短了一半差距。

只是成绩还是惨不忍睹的59分。

沈面捧着自己的59分,再看看那边哥哥的100分,连最喜欢的哥哥都不想理了,一扭头就跑了出去。

沈巍正要追出去,却被刚好过来堵门的赵·99分·班长·云澜截下了,原来在这次的实验中,有一位同学偷懒没有做好防护工作,竟然被实验室里的特殊灯光照射得眼睛出了问题,这会儿大家正要把他送医院。

也只能和赵云澜一起去医院了。沈巍看了眼正在往13幢跑的沈面叹了口气,算了,烛九学长应该也能看好面面,也难得见到他对外人这么依赖。

但是这一次,沈面进了宿舍却看到东倒西歪趴在床上的烛九,整个人蔫耷耷地,一头紫色的头发都失去了光泽,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听到声音,烛九微微抬头,双眼无神地看了一眼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沈面,撑起了身子。

“你怎么了?这么不开心?”

“阿杀你生病了?”沈面进来,看见烛九烧得发红的脸,反倒是忘了自己那个悲惨的59分。

赶巧了,正当烛九想按照偶像剧里一样潇洒地说一句,我没事,好着呢。肚子非常不给面子地预先震天响了一声咕噜,把他后面的所有话都堵死在了喉咙里。

“阿杀你还没吃饭啊!”沈面变了脸色,表示在这里受了烛九这么多照顾和补课,终于自己有机会去帮助一下他了。这就赶紧在烛九房间里翻出来了唯二的两包方便面,去给他泡面。

自己暗恋多时,甚至买通学弟学妹要了他全部资料,成天忙着创造偶遇才熟悉起来的沈面就在自己眼前,甚至还给自己泡面。烛九感动地嚼着嘴里泡成面糊疙瘩的红烧牛肉面,只觉得是全天下第一的美味。

只是沈面情绪低落,在烛九的追问下才得知,还是成绩惹的祸。其实烛九还是有些不理解的,怎么说学校都不至于让乖巧尽力学习的沈面毕不了业,为什么他还是这么一副分分分,学生的命根的学法。如果是高中也就算了,偏偏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

果然面面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啊!自己真有眼光。也不知道哪里搭错了筋,也许是生病(恋爱)中的人脑子格外简单一些,脱口而出一句:“面面你不用担心,就算以后专业分差一点,哪怕以后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也养你一辈子!”

沈面正在戳碗里那口感诡异的面条,怎么也下不去口,闻言奇怪地抬起头,“阿杀你在说什么啊?我很有钱的,不用你养……”

仿佛被提醒了什么,沈面忽然抢过烛九手里那碗面糊糊,按着烛九让他再去躺一会,转身去阳台打了个电话。

没过太长时间,一排豪车开进宿舍区,停在了13幢楼下。

几个黑色西装的中年男人排着队提着一个个木盒子上楼,要不是手里拿着木盒而不是砍刀,还以为是黑帮来寻人的。

203的门被推开,在烛九一脸懵逼中,几下把他堆满了实验报告的桌子收拾干净。接着从木盒子中取出一叠叠精致的菜式摆了一桌子,整齐划一地向沈面鞠了个躬,又像来的时候一样风刮一般地离开了。

“阿杀你提醒我了,我刚刚打电话让他们去给咱们买了城东那家三星米其林的菜送过来。你生病呢,哪能吃那么差!”

烛九举着筷子,咽下这平时见都没见过的菜,食不知味。再一次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和心中男神巨大的差距。
  
 
而沈巍和赵云澜这出乎寻常的学霸,也终于在长期保持中,于大一快结束时某个蝉鸣响亮地占领全世界的夏日,传到了林静老教授的耳中。

“沈巍,赵云澜……你带来我看看。”

对于与基因工程现在的两位最顶尖学者之一的见面,这两位学霸小朋友倒是毫不紧张,平平常常地进了林静的办公室。而坐在那边偷偷打盹的林静反而惊得整个人像是跳了起来,接着又慢慢坐下去,还嘀嘀咕咕着什么工资。

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一眼,莫名觉得这位幽默的老教授有些亲切的熟悉,而林静更是瞪着眼睛盯着他们。

  
 
此章面杀较多,下章巍澜主场。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