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巍澜/面杀/李庆】无脑小甜饼治愈我自己5

续在【剧版镇魂】后,ooc属于我,只求大家都幸福。

  

这天林静迈着他老当益壮的步伐急匆匆地赶到了特调处,正巧了祝红族里无事,正在特调处“培训”新人。林静匆匆拉过祝红,神秘地用一种大新闻的口气道:“祝红,你肯定不知道我见着了谁!”

祝红对这个做什么都脑洞大开的同事早就摸透了,也就配合着随口搭了句话:“嗯,今天你是见着大庆上班时间在买椒盐小鱼干呢,还是看到老楚带着小郭在成人用品店呢?”

林静大大地啧了一声,一字一顿道:“我看见赵云澜了!”

祝红眼睛一亮,又很快黯淡下去,转过头继续看这些特调处新来的新鲜血液,“得了吧,这种虚惊都多少次了。”

“可是他们现在在龙城大学,就是我的学生,我已经先见过了!”

“等等!他们?”祝红终于回头。

林静重重点头,“赵云澜、沈巍。”

得到了这个消息,特调处剩余的几人立刻全部赶到了,只是一众四人谁也不知道面对已经全然忘了前尘旧事,现在正在好好正常地享受他们愉快大学生活的两人能怎么样。

“你们说谁来了?”最后的大庆紧着步伐跑进办公室,身后还跟了个莫名眼熟的青年人。

一众人皆是盯着这突然出现的人,反倒没了人理会大庆。“呃……这人……”大庆本窝在老李家里等着喂食,乍一听说找着了赵云澜,这直接拉了人跑出来。这会儿才想起来见到老李第一次以后就稀里糊涂地被投喂,接着就跟着回了家,虽然自己还时常回来特调处,但是老李也一样有学校里的课,老李的身份根本没来这里说过。

“祝红、老楚、小郭、林静,很久不见了,我是老李。”

众人眼睛渐渐睁大,郭长城惊讶道:“老李叔,你……你还记得以前的事情?”

老李笑了一下,从脖子上拉出一条绳子,上面连了一个眼熟的物件。

“长生晷!”祝红指着这个小如戒指般的东西站了起来。

老李点点头,“也不知怎么的,就成了我家的家传之物,大三那年意外从家里翻了出来,碰到了结果就想起很多事情。再后来就在学校看见了林静……然后林静就把大庆交给我了。”

“什么叫把我交给你,明明是把你交给我好吗……”大庆在后面嘟嘟囔囔。

“可是你这把地星民政局都搬自己身上了,好吗?”祝红表情微妙,“没想到长生晷还有这个作用……”

地星民政局一出,一边郭长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事情,脸噗一下整个红到了脖子根。一直密切关注的楚恕之看见了,站在后面极为顺手地摸了一把他的脑袋。

“长生晷本来就又名轮回晷,循环轮回,有这样的作用也并不很奇怪。”林静沉吟道。

“那……也给赵处和沈教授摸一摸?”郭长城轻轻开口。

“那也得看他们是还不是想要想起来,况且还不百分之百肯定就是他们,先观察一段时间吧!”祝红发挥自己大族长的风范,一锤定音。

这细微处观察前赵处长和前沈教授的任务,外人不放心,自然就又交给了特调处前外勤楚恕之和郭长城了。

这任务怕是老楚做过的最愉快的外勤了,去确认自己的偶像和自己媳妇的偶像,尽管类似的事情在这几十年中常有发生,甚至屡屡失望,但这次他到了龙城大学看到的,正是下课抱着书本走出教学楼的沈巍和赵云澜。

边上人来人往,赵云澜一心还想着叫上沈巍去食堂里抢糖醋排骨,压根儿没注意到边上大树底下站着的楚恕之。许是楚恕之的样子实在和龙城大学的环境不太相符,突兀的在那里实在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沈巍也不例外。

偶像上辈子在千万犯罪地星人中看到了,这辈子在千万学生仔中还是看到了我!楚恕之似乎有一点点理解了长城那远房亲戚家小表妹成天对着个叫“朱一龙”的演员追星了,似乎崇敬的人记住了自己,感觉实在是非常美好。

“沈巍?看什么呢?”赵云澜靠在沈巍肩膀处顺着他的视线看。

“哦,没什么,你看那边那个站在树底下的,这么大热的天从头到脚穿一身黑。”沈巍正了正自己的眼镜,对赵云澜微微一笑。

“看着不像是学生啊……可能是哪个同学的哥哥吧。”赵云澜摸着他早上起床又忘了刮的胡子。

“嗯,不看了,去食堂吧,你还说要去抢今天的糖醋排骨?”

“哎呀差点忘了!赶紧的不然吃不上了!”

之后的好几天,沈巍都莫名发现这个大热天一身黑衣的板寸头大哥老是出现在他和赵云澜身边。总觉得哪里不妥当,但到底自己出入安全有保障,身边出了学校就有保镖不说,自己也从小学习泰拳,怕就怕在有人盯上了赵云澜。

只是赵云澜一个普通工薪小康之家,怎么就会招惹上别人呢……一时间电影里见过的各种校园霸凌铺天盖地的翻滚在脑海中,完全忘了赵云澜在同学中多么受欢迎。

这不行,身为团支书,保护民众(云澜)的安全就是我的责任!

下定决心,沈巍也开始偷偷注意跟着赵云澜,定要将这人阴谋抓出。

但是目前还是一个乖巧大学生的沈巍的跟踪技术怎么可能能和历经千百劫难的楚恕之相比呢!所以在赵云澜眼里……

818那个总是连半夜都在背后偷偷跟踪我的团支书,怕不是对我有什么企图?不过他长得那么好看,真有什么企图都是他比较吃亏吧,肯定是我多心了。

多思无益,多思无益。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