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全员】无脑小甜饼治愈我自己 完

【全员】无脑小甜饼治愈我自己7

在某个中午,阳光洒遍了整个龙城的大街小巷,清新的花店让人眼前一亮,路边的餐馆传出刺啦刺啦的翻炒声音,龙城大学的学生们也随着下课的音乐铃声正蜂拥从教学楼里出来。

而在这个刚刚下课的时候,从未旷课过的沈巍却一大清早就来了在龙城的另一个地方,光明路4号。

“其实那天你们说的话我听到了,你们说的……想起什么,我想知道。“沈巍眼镜后面的双眼显得格外严肃。

特调处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接话,只是恍惚间时光倒退了数十年,又见到了某个晚上正式加入特调处,在一众人吃着烧烤笑闹着中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却谁也忽视不得的沈巍。

第一个站起来的是大庆,他直接伸手往坐在边上老李衣服里掏出轮回晷,递到了沈巍面前,“你摸摸这个东西,置于信不信,就看你自己了。”

沈巍接过来,才方入手,这戒指大的长生晷就像是猛然把整个体内的力气都抽干了一样,腿一软,不及反应地赶紧扶上沙发才避免摔倒。接着这银色的小东西有晕开一抹金光,隐隐将沈巍整个包裹进去。

时间过了很久,连正当午的日头都斜斜夕照,特调处一行人还是一个不落的围着被金光包覆的沈巍守着。待金光消尽,沙发都被抓出了一个明显的手印,沈巍微皱着眉,尽力平复自己的呼吸,扶了扶眼镜,低声道:“从前我与圣器接触较多,隐隐有了一丝联系。如今地星已经与海星完全成了两个世界,遗落在地星的镇魂灯和功德笔自然也不会再现人间,山河锥与这并无太多伤人的作用,你且好好收着吧,别让别人碰到了。”

说着又将那并没有再变大的长生晷交还到老李手中,顿了顿,补充道:“多谢你们。”

被沈巍这么正儿八经的感谢,时隔这么多年,又再次故人重聚,真的是说不出的幸福笼罩心头。

沈巍迎着快落山的夕阳余晖走出特调处,往龙城大学方向而去,看着那洒满了地面的金色光芒,低头微笑一下,又想到多少年前与他的相识相见,竟是模糊了时间,好似昨天。

“这些事情……还是别让他知道了,他开开心心的就很好。”

“可是……赵处早就知道了啊?”沈巍离开后,大庆忽然冒出一句。

就在前一天的晚上,赵云澜也不知为何,忽然来了特调处,一本正经的和沈巍说了一样的话,恢复记忆后也一样挥挥手,说着不用让沈巍知道了,就赶着龙城大学宿舍的门禁骑着机车回学校了。

“这些事情啊,你就不用烦恼啦。”老李上前一步,握住了大庆的手。“毕竟你只是一只活了一万多年的小猫咪啊!”

回过味来的大庆正要气势汹汹地找老李算账,老李非常及时地掏出一盒油炸小鱼干塞到他手里,“走吧,咱们也该下班回家了。”

站在后面的祝红挑眉,对边上的郭长城道:“大庆都这么大年纪一亚兽族,怎么被老李吃得死死的,真是够丢份的。”

郭长城不知道该附和还是不该附和,只得在边上笑。楚恕之拉起自己椅背上的外套,揽着郭长城的肩膀出去了,还远远留下一句话:“你们亚兽族的猫是要绝后了吧。”

祝红猝不及防被塞了满嘴狗粮,看着那些人双双对对的正要上去理论一番,边上的林静拉了她一把,耸了耸肩。

这次的老李家庭圆满,条件也不错,就紧挨着龙城大学的高级住宅区有一处独门独户的宅子专门给他住,领了大庆回屋后先翻了两套睡衣,又提高声音问道:“大庆,你先洗澡不?”

大庆吃得不亦乐乎呢,哪里要理会老李,从喉咙里咕噜了两声。

老李眼神一暗,捉住大庆的脖子抚摸了两把,就像那些年无数次抚摸那有灵黑猫的后颈一样。

气氛柔和,老李正要打算说什么。随着一声舒服的咕噜声,半靠在自己身上的人一轻,怀里就剩了一只黑猫仰着脖子求抚摸。

这次讲台上的人换成了林静,他往下一眼就扫到了坐在中间的沈巍赵云澜两人,互相以为对方尚不知情的在做一些亲昵的小动作,又各自暗自高兴,乐得嘴角忍不住地疯狂上扬。

连林静在旁都看得忍不住开心了起来。

他回过身子,在黑板上写下本课的标题:从基因的角度讨论物种的变异。
  
    

恍惚又是一年新春,在祝红和林静两个单身大队队长的八卦能力下,不知道是在谁主动的情况,沈巍和赵云澜两人相济掉马。据说还是两人在告白的时候弄明白的,差点把赵云澜拜托特调处一行人精心准备的晚餐搞砸成了算账现场。

这不,几年过去,沈巍又一次接任了龙城大学最年轻教授一职,这次还顺便附带了最帅气教授排行榜第一。而赵云澜又是老本行,在特调处混得是那叫一个风生水起,虽然没有地星人了,但是还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案件,总是有特调处的特别用途。

这天在他们的家,赵云澜刚刚洗完澡靠在批作业的沈巍边上,电话便震天响起来,赵云澜习以为常地随手接了电话,点开免提。

“哥哥,阿杀说,他最近下班后还接了个马上高考的高中生的辅导,据说给的价格非常好看……可是那孩子还一心恋爱无心学习,成绩怎么都上不去。”不出意外,果然又是沈面的声音。

终于在毕业后被逼无奈接手沈氏集团的沈面如今也是一个叱诧风云的人物,怕是谁也想不到他也曾经因为考了59分的而出走,最终和现在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沈夫人”在一起。

而因为“沈夫人”的要强,他一个月总有那么一两次要打电话给自家哥哥吐槽一下。

沈巍又改完一张试卷,翻了一页,转头看了眼边上的赵云澜,赵云澜腿太长,整个人缩在椅子里显得不伦不类的,正在捧着手机玩消消乐。

“哥哥你都不听我说话!”

“我在听,面面听话。”

“阿杀都好久没陪我出去旅游了,老在家里闷死了……你说咱家这么有钱,他干嘛还接这活,再好看也不能我给的好看啊!不然也可以给我辅导功课啊……”电话那头的沈面声音委屈巴巴。

“他们还玩师生play,我们不能输给你弟弟吧……”赵云澜悄悄凑近沈巍耳边小声道,热气吹过,沈巍的耳朵一下子通红。

“嗯……”赵云澜的手一点一点地蹭到了沈巍的胳膊上往胸口探过去,沈巍赶紧按住这不规矩的小澜孩。

“真是的,那个桑赞成天把格兰格兰的挂在嘴边上,成绩肯定上不去,回头又是阿杀烦恼……不就是买房子吗,到底焦虑什么啊,他喜欢哪儿我买啊!”沈面越说越沮丧。

“面面你也别总是这么用钱砸他,烛九对你真心,自然也想和你好好过日子,你这样他压力挺大的……你看他白天要去海星鉴研究所,下班了还去补课,又要卡着时间回来和你一起吃晚饭……”沈巍一心二用,倒是又快又准确地给学生算过分数,又换了张卷子。

“我就是看他辛苦才想叫他别忙活了……”沈面不服气。

“等等!”赵云澜忽然插了句话进来,“你刚刚说烛九辅导的高中生是谁?”

“桑、桑赞……?”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了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我赢了。”
  
【无脑小甜饼·全文完】
  

好了巍澜/面杀/李庆/桑兰/楚郭,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真爱,像童话一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续个狗乙巴,承蒙看得起,有人愿意一读,至少让他们he,也成全了自己这个盛夏的心意。

好了我磨刀霍霍向楚郭去。明天向你而生第三案:外出考察学生连续见鬼,甚至发展到学生莫名失踪,这到底是龙城大学天生风水,还是有人故意而为!

评论(16)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