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36

【楚郭】向你而生   abo   36
  

这里是来自目录的呼唤
 

 
时光回溯自然不会告诉他们答案,依旧还是将原原本本的事情一样样地呈现在他们面前。

冲锋衣女走了,老教授昏迷着,另外几人也没了心思,寻思着是继续还是往回。

“不然这样吧,”中年教授开口道,“这位女同学你留下照顾他,我们四人继续往前走。”

艳妆女立刻提出了反对意见,两名男同学立刻讥讽了回去,“你们一路不是亲密的很么?都能当你爷爷的人了,呵呵。”“你们爱咋样咋样,我们是正经想要在学术界出头的,总不能让你耽误了我们吧。”“说什么你们留下来危险,我们往前走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啊,等我们回来再一起回去呗!”如此这般的话。

艳妆女无可辩驳,但是为老教授擦头顶伤口血迹的手越发重了。

原本定下了计划,天一亮就可以走的,但是后半夜却发生了更加可怕的事情。

到了后半夜,一声凄厉的惨叫惊醒了所有人,大家再次来到老教授的帐篷处,只见他拿着不知何时握在手中的一根树枝要刺向艳妆女的喉咙,而艳妆女此刻正在竭力挡着他的手臂。

“看来就是这样了,”林静站在边上道,“然后这老教授就杀人不成反被杀了吧。”

祝红白了他一眼,“你用点脑子,一个刚刚被人打得头破血流的人哪来的力气杀人,明显就是有什么控制了他的行为。”

“怎么回事!”两个男生正要拉开两人,老教授忽然转身执着树枝到处挥动,这短短一截树枝,竟然和刀子一样,被刮到就是一条血痕。

这下几人都不敢靠近了。

“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中年教授惊慌的声音忽然想起在身后,众人回头,他也执着一截树枝,正一点一点刺进了自己的喉咙里!后面求救的声音就慢慢吞进了喉咙中咕噜咕噜的冒气声。

几人惊恐地后退,面前这一切事情已经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围。

另一名老教授也在他自己一种诡异的吼叫声中,把手中的树枝插进了喉咙。

“是神!是山神不允许我们再走了!我们触怒了神灵!”导游绝望地喊了起来。

这时,有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却不知是谁在说话,“道貌岸然、强迫他人者,该杀。”

而郭长城此刻正在禁室里心急如焚地走来走去,他看着平静到不可思议的褚锻,几乎是连着他的份一起着急。眼看着都要把他送去妖族了,而这从他们的对话中也明显看得出来并不是什么好事,虽然在郭长城在特调处的这几年中也见过一些妖,但是明显都和善可亲,而且祝红姐也是个妖族。

但不代表这千年前的妖族就和他这个现代看到的一样啊!

“你是谁,一直在跟着我。”褚锻靠着墙坐着忽然开口。

郭长城直接愣住了,他不知道褚锻说的人是不是他,同手同脚地走到他面前,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那个……我……”

褚锻等了会儿,没有声音,也没有人,“算了,我能感受到一种和善舒服的力量,但是可能现在的我看不到也听不到吧。”

“命当如此,但是真不甘心啊。”

褚锻看着自己的手掌,上面还有在前山天阶前斩妖溅上的血迹。“如果是为了门派,我不会贪生怕死,但是他们去做那样的交易,这难道不是妖族要断我天师派的后路吗……他们竟然也同意,哈哈。”

接着,褚锻咬破了自己的手指,一点一点在地上开始画一个复杂的阵图,这个阵图不大,但是却异常精致复杂,带着一种隐隐的威慑力,让郭长城甚至不敢靠近。

“为了门派安全,献出生命的话……我从来都愿意。但是我也想死的有尊严一些。”

褚锻看着地上以血结成的阵站起身,过渡的失血让他有些晕眩。他摇摇晃晃站直了身体,低头看着这个阵图,“引纯善者作禁术……本派以符箓阵图立身,弃贪婪,远险恶,却不知从何时起,风景依旧,初心难复。没想到在藏书阁里意外翻到的书,竟还真的用上了……”

“也许这就是我能为门派做的最后一点事情吧!”

褚锻拔下自己冠上的玉簪,一下子深深扎进了心口,接着拔了出来,踉跄着几步跪倒在阵图中间。胸口的血滴落在阵图上,阵图好像是活了起来一样,开始发出耀眼的红光,接着就像是在吸取他的血一样,从他的伤口处涌出更多的血。最后,褚锻整个人都慢慢融化进了阵图中。

地上的阵图红光愈盛,渐渐地,从地上浮了起来,然后爆出一层红光,迅速蔓延开来,只是一瞬间便整个笼罩了天师派所在的这几座山和山谷。在正殿中正在议事的掌门和长老甚至还来不及反应,一下子整个人就像被牵引住了一样,明明毫无伤口,血液却急速流失,不一会儿就成了一具具干尸,依旧端坐在殿内,也不知是讥讽谁。

在外面乱糟糟御敌和奔跑的各个弟子也被红光一扫而过,有些人仿佛得到了治疗一样忽然精神起来,而有些则和长老们一样被直接吸成了干尸。再外面的那些妖族,见到里面一抹妖异的红光忽然扩散开来,来不及反应的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直接消失在了红光中,妖族长老一声令下,剩下的像潮水一样撤离了。

在虎龙山区域,从轰轰的雷声中,有一个威严的声音自天际而来,“点险恶者之符箓,镇贪婪者之幽谷,引纯善者作禁术,唯燃灯者可入……”

再次平静下来之后,郭长城还站在禁室中,眼前只剩下鲜红色的咒文,浮在半空中缓慢转动的阵法,在阵法中流动泛着光泽的血液,和充斥在空气中、无所不在的死气。

他看见褚锻从这阵法中走出,但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活生生的人了,变成了和汪徵他们一样的灵体,但是和汪徵他们又不同,他的身上隐隐发着光,样子也更凝实一些。他还是看不见郭长城,直接穿墙出了屋子,主持大局,安抚受伤的门派弟子,并且送走了很多想要离开的,又为许多人安排了其他修炼去处。

最后,在这片只剩下风声鸟鸣的地方,褚锻一个人坐着,陪着那些被镇压在大殿中的干尸们,一如既往地修炼着。

眼前再一暗,郭长城几乎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适应不了这样昏暗的环境了,还是在那个熟悉的走廊,看了这么多,他一时忽然回来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四处看看,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这条走廊的尽头。

而面前,是一扇厚重的木门。
  

   
天地良心,我只是想在第三个案子讽刺一下最近的高校xing侵事件的,怎么案件变得这么复杂写了这么多的……我也不知道【摊手
本来案件解密我以为只要写一章的,结果也写了三章,还是加长版的……今天更了8000字【扶额

下章预告:“你们不一样,楚哥对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评论(40)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