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40

【楚郭】向你而生   abo   40
  

目录每天都在努力卖萌

  

然而好景不长,很快褚锻的声音又从四面八方传来,这里是受褚锻控制的小世界,他们两个误入其中,自然与之难以抗衡。

“楚恕之,你数百年前已是知名的尸王,如今怎么修为依旧毫无寸进啊?”褚锻的声音跟在后面,越来越近,“哦……我忘了,你一旦成为尸仙可就是旱魃了,不像我,尚能修成鬼仙做一方小天地的主宰。旱魃一出赤地千里,尸仙……可只能人人得而诛之啊。”

狭窄昏暗的走道里,褚锻的声音似乎无处不在,完全不知他会从哪里出现,但是又不得不催着两人继续往前跑。

“成了尸仙,你还能和你的灯芯在一起吗?他不爱你,你这些努力全然付诸流水;他若真的爱你,你更会拖累死他!”

轻柔的声音带着危险的引诱,“听我一句劝,放手吧。你们根本不是一路的,何必强融呢,啊?”

“楚哥……”楚恕之怀里的郭长城被这些带着冲击力的声音震得晕眩,但是又明明白白听到了有关楚恕之的事情,他用力抓住了楚恕之的围巾,“人人得而诛之是……什么意思?”

楚恕之急速在无边无际的走廊中快速移动着,只求能如同禁室中一样尽快找到突破口,顺手把围巾扯下往郭长城身上裹了几圈,抱紧了小孩儿,“没什么,别听他胡说!你要知道的话等我们出去后我就告诉你。”

“所谓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但是大善者如郭长城,你觉得在不在这个范围里?”褚锻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声音里带着冷冷的笑意。

“想必你也有所察觉吧!楚恕之,郭长城身为镇魂灯芯从来就不是人,而他又不曾如神农药钵一样自行由天地灵气汇聚开了灵智,他是由大荒山圣心头血而化,是强开的灵智。”

字字句句,皆是扎得楚恕之鲜血淋漓。

“如同一个只会做善事的傀儡一样,就像你手底下被你操控的尸骨。尸王,你会和你手下的尸骨谈恋爱吗?”
转过一个弯,褚锻就站在他们前方。

   

赵云澜在外面几乎是处于暴躁边缘了,身为大荒山圣和镇魂令主,他清楚而明显地感觉到楚郭二人此刻所遇到的危险,别说与镇魂令曾联系紧密的楚恕之,郭长城与他的因果也一样颇为深厚。

可是偏偏现在他们只能被拦在这道门外,眼睁睁看着他们陷入危险而帮不上一点忙,甚至连把他们拉出来都做不到。

“如果小郭那边传来的气息更加危险,那就夷平这些山脉……一定要把他们找回来。”赵云澜一拳打在门楼的柱子上,声音冷得几乎能掉下冰渣。

“云澜,也许还可以试试看另一个方法?”沈巍眼神一动,拉住了赵云澜握着镇魂令的手。

  

楚恕之已经避无可避,面前的褚锻显然并不是想伤他们性命,攻击也都不算狠。但是尸王鬼仙相差一等天壤之别,更何况这里还是褚锻的主场,陆陆续续的,楚恕之身上还是多了不少细碎伤口。

“呯!”符箓与傀儡尸骨手中的刀撞出金石之音,楚恕之一个后空翻,长风衣的衣摆在空中划开一个弧度,裹在郭长城身上的围巾掉落在了地上。

楚恕之忽然停下了动作,将护在怀里的郭长城搂在身前,“我知道你也不希望伤到他,那让我们定个约定……我们公平地战一场,谁也不能伤着他。”

褚锻也相应停下了正要挥出的符箓,他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走过几步,楚恕之将郭长城扶着靠坐在走廊一侧。郭长城被冰冷的石墙一激,反而像是缓和了许多发情期带来的燥热,又紧紧贴着墙壁去了。只是楚恕之站起身的时候,忽然发现了被拉住的衣角。

原来一路上,郭长城都紧紧地、牢牢地抓着他的衣服,仿佛这样就能让自己更舒服一些,感觉更安全一些。

“啧。”对面的褚锻转着手腕,晃了晃指间夹的符箓。

楚恕之定了定神,在之前困住他的迷宫中见到了很多东西,也找到了许多线索,作为一个戴罪三百年,常年出外勤的人,这些线索足以让他拼出一个八九不离十的完整故事。“褚锻,我不与你废话,这次我们过来这里的原因你知道,现在你手底下的那些干尸鬼魂做出这种事情,你这当头的,难道不该管管和负责吗?”

“当心遭了天谴,失了你辛辛苦苦千百年才修得的仙位!”

褚锻有些意外,显然没想到楚恕之能仅凭被他布下幻境的那些迷宫就拼凑出这么多事情,“现在看来……你倒是值得作我的对手了。对,那些人是和我、和那些干尸有一些关系,但是更因为自己作恶。我可以选择去管,当然也能够见死不救,镇山大阵不容污秽,他们自己要过来,我还能拦着?”

“尽管此事的开端与我有关,但与他们因果联系早已偿清。纵是天道也不能勉强我做什么。”

“更何况……”褚锻慢慢走近他们两人,“你不了解全部事情,等你明白了什么是‘点险恶者之符箓,镇贪婪者之幽谷’再来和我说话吧。”

正当两人气氛剑拔弩张,忽然从楚恕之后面方向传来一阵巨大的声音,就像是什么东西整个崩塌了一样。褚锻侧耳仔细分辨着,忽然脸色一变,一纸符箓不分青红皂白砸向楚恕之。

“你都干了什么?!”

楚恕之也是一脸莫名。

褚锻脸色略有惊慌,一眼瞥到那边靠墙半躺半坐着的郭长城,“坏了,我竟然没想到这一点。你和他结契,你也成了‘燃灯者’得以进来,可是你修尸道,自然会刺激到那些长老干尸,再加上长城原本的纯善就是他们最喜欢的养料……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进过大殿?!”

两相促进,现在导致殿内干尸暴乱。

楚恕之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沉默着点了点头。
  

  

评论(20)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