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41

【楚郭】向你而生   abo   41
  

目录

  

“既然如此,那我们只好速战速决了。”褚锻神色严肃,一改方才猫逗老鼠式的攻击方式,招招角度刁钻狠辣。

楚恕之也将郭长城安放在了边上,自然不似刚刚那么投鼠忌器,两相顾全。一时居然也和褚锻战了个平手。

“看不出来,倒是有两下子。”褚锻手执符箓后退两步摆出一个防御法阵。

楚恕之则操控着几具枯骨站在另一边,“自然,我修尸道百无禁忌,可你是走的正统道法,要求平和顺应。但是别忘了,你现在是鬼仙,不再是什么天师传人了。”

褚锻一愣,低头苦笑了一下,“没想到……竟然被你一眼瞧破,但是这叫我怎么好丢掉功法去修习鬼道……我付出多少努力和心血才以鬼体修道法得仙位。”

他们还在这里斗法,大殿中的其他尸骨可不等他们,声声嘶吼伴随着阴寒的怨气,从寒冬腊月的风里裹挟而来。两人本已经是死人了,自然不会受此影响,但是郭长城满面通红的靠坐在墙边,被这风一刮,低低咳嗽着,竟然有血星星点点落在围巾上。

楚恕之心急如焚,一个尸骨傀儡就直接撞碎在褚锻的阵法上,阵法上浮起的咒文闪了几下,与这具尸骨同归于尽了。“在这里长城支撑不了多久,快开放你的乾坤世界让我带他出去!他现在很危险!”

褚锻也双眼通红地看着那边越发虚弱的郭长城,“我让你们走了……下次怎么可能还能找得到!凭什么我这么多心血都成全了你?”

“如果、如果长城真的坚持不下去,大不了就留在这里陪我……我可以教他鬼修之路,我替他挡了地府的阴差!”褚锻近乎魔怔地喃喃道。

“长城他不愿意!你问问他要和你留在这个鬼地方吗?”楚恕之只恨中计掉入这人的乾坤世界,空有一身本事却使不出来。

“哦……,你说的我懂,可就算他有点在乎你,有那么点依赖你,愿意和你走,但是能说明什么?他爱你?如果告诉他,只要他留下来,就能拯救这些人,我就马上回去镇住他们,他们自然也不会破了封印跑去人间。你猜猜,我们大爱无情的灯芯儿会怎么选择?”

“为恶者……自然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价……”一个虚弱的声音响起,郭长城扶着墙,一点一点地站起来,“但是为善者,更不会那么容易被打倒……我们特调处每一个人都会拼尽全力阻止那些恶灵进入人间,都会无私挡在危险的前面……”

先被褚锻恶意引动发情期,又被恶灵的力量侵蚀,郭长城连面前的两人都看不清了,只是模模糊糊的面前有两个黑影子,他伸手抹了一把嘴角溢出的血,轻声却又坚定,“没有什么利益交换,做事本来就凭着无愧于心。”

外面的赵云澜已经急出了一额头的汗,郭长城的状况越来越差,楚恕之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双手握着镇魂令,力图破开这个仙级人物做下的小世界寻找他们,但是三千世界,争分夺秒中找到一个小世界谈何容易。

沈巍伸手,按在了赵云澜的右肩上,一股属于他的澎湃磅礴之力涌入赵云澜的身体,使他精神一阵。

祝红犹豫了一下,也伸手贴在了沈巍背上。

总是不着调的林静也双手结印,祭出他的法器,一个金光闪闪的卍字符号悬在几人头顶,笼罩下一片清明。

“有了!”赵云澜一掌击上镇魂令,镇魂令飞向门楼停在半空中,一抹耀眼的金光射向门内的茫茫白雾中。

楚恕之正支撑着褚锻的连环符箓撒过来,一抹金色的光细却不容忽视地连到他身上,楚恕之松了一口气,“长城,赵处找到我们了!”说着便去搂住了郭长城的肩膀。

褚锻自然也感受到小世界被入侵了,一边是使尽心机把他们分开,结果对方的援助还是找到了,另一边是大殿中的干尸已经越来越失控,几乎快要离开那处镇压的大殿往这边来了。

原本极细的金光渐渐加粗,很快就成了一个一人高的洞口,楚恕之正要把郭长城先推进去,石头砌成的走廊一阵摇晃,稀稀落落地掉下一层碎石。

“他们出来了。”褚锻看着一侧走廊外远处的空中升起的黑烟。

“长城先进去!”

“先解决你们!”

两人异口同声。

楚恕之回身操纵着尸骨挡住褚锻越发猛烈地进攻,一边催促着郭长城赶紧从开始颤动的金色光圈中离开。

“楚哥……”郭长城抿着唇,向来温和的小孩儿这次异常地坚定。

“我是从黄泉路上爬回来的,一直活到现在,也曾觉得人间无趣,但隔了这千年的光阴,或许就是为了遇见你……”楚恕之拉着郭长城的领口将他拖到自己身前,盯着他的眼睛,“如果说背阴之处渴望阳光,那我向你而生,渴望你。”

用力在郭长城额头亲了一下,接着狠狠地将他推向光圈。

郭长城踉跄着后退,手指堪堪扒住了光圈的边缘才没有直接跌进去。

“快进去!时间越长越耗法力,强行打通两个世界即使以赵处的实力也不能这么白白耗着!”

“楚哥……他们说爱是会砰然心动,会一日不见就想念……我都没有。但是……但是我和你在一起出外勤很开心,看到手机震动就以为是你的消息,我也知道,只要有危险,你一定会出现。”郭长城猛然抬头,脸上一片濡湿的泪水:“我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但我想和你在一起。”

郭长城第一次不再小心翼翼地去揪楚恕之的衣角了,也不会哆哆嗦嗦地去牵他的小拇指,他没有再躲在楚恕之的身后。郭长城感觉几乎是用上了自己全部的勇气和力气,在被发情期折磨得神志不清的时候,忽然扑上去,紧紧抱住了楚恕之的腰。

“我不会一个人走,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的,一定可以的!”

褚锻呆立在那里,几乎觉得自己成了一个让人恶心的反派,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在许多年前郭长城和他能相谈甚欢的时候也从不为他停留,可在如今能这样拥抱住楚恕之。

为什么楚恕之才能成为他心中特殊的那个人。

他曾经因为知道郭长城是镇魂灯芯大爱无情就知难而退,可楚恕之知道后没有什么改变,他坚持下来了。

或许这就是最本质的区别吧。

他抬手,一张符箓飞向他们两人,楚恕之眼角瞥见,一个转身直接将郭长城牢牢地护在自己身后。

但是这个来势汹汹的符箓却并没有造成什么攻击,楚恕之只觉得有一股柔和的力量推着他和郭长城,两人一起跌进了金色的光圈。

原本开始不稳跳动的金色一下子暴涨起来,接着收缩成一个点,就像从没有出现过一样,消失不见了。

“向你而生……呵呵,”褚锻看着两人离去的方向,低下头笑得落寞,“也许对他们来说,是向彼此而生吧。”

褚锻转身,看着身后齐齐站着的干尸,扯了扯嘴角,“然后,就是解决你们了。”

  

我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但我想和你在一起。
如背阴之处渴望阳光,我向你而生渴望你。
当初在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特别想打一个【完】。
下章开车!

评论(4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