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完结】【楚郭】向你而生 43

【楚郭】向你而生   abo   43

  
目录

  

在龙虎山失踪案事件后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楚恕之与郭长城也休养得差不多了,这天楚恕之受邀上郭长城家吃完饭正和他一起回特调处。

两人大包小包地拎过去一堆东西,又大包小包地提回来一堆东西,热情好客的二舅和二舅妈虽然不太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既然榆木脑袋、从小到大都没谈过恋爱、导致二舅妈总担心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的郭长城开了窍,虽然这个对象不太对,二老还是觉得总比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好。

何况那个大小伙子看着也挺可靠,说起什么也头头是道,从外表也看不出这么有文化,倒是让郭长城二舅小小惊喜了一下。

正在街上慢慢散步回去,郭长城抬着一张阳光灿烂的脸对楚恕之笑得傻兮兮,让楚恕之忍不住一把按在他头上,“笨蛋。”语气都带着三分柔软宠溺。

“诶,那是……”郭长城一个转头,忽然瞥见那边街道的转角处咖啡厅里正走出来一个穿着一袭休闲风衣,浑身上下都是浅色调的衣服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留个半长的头发以一根青色的发带松松垮垮地绑在脑后,发带上还坠着两根黑白相间的鹤羽。卡其色的棉麻裤子配着一双白布鞋,抬起一张俊美到妖艳的脸,冲他眨了眨眼睛。

褚锻?

郭长城又仔细一看,那边咖啡店门前却什么都没有了,门口的风铃被午后带着暖阳的风吹出一串清脆的叮铃声。

“怎么了?”楚恕之看向这个走走路都会发呆的小孩儿,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后颈。

“没事,咱们快回去吧,下午上班要迟到了。”许是自己看错了吧。

虽然对两人早晚要在一起的事实早有准备,但是真的在一起了,特调处一行人还是充分发挥着八卦的心思,暗搓搓地堵在办公室门口“偷听”赵云澜和楚恕之的对话。

而被他们排斥在外的郭长城对这一幕实在摸不着头脑。

赵云澜作为昆仑君,大荒山主,某种程度上的郭长城长辈,看着这个把好好一朵人畜无害的小白菜拱到手的楚恕之,一时竟然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只是满满怀着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嫁儿子心态。

“老楚啊,你是知道小郭是镇魂灯芯的,那他那个……嗯……”

楚恕之忽然笑了一下,这个千年老冰棍现在融化的时间是越来越多了,“我知道,但是他无论是对芸芸众生的关心,还是对身边战友的牺牲,或者哪怕是对那些不再作恶的坏人一点温柔。那都是长城的善良,我喜欢他从来无关他‘圣父病’还是只关心我一个人。”

楚恕之走到赵云澜办公桌前面的椅子里坐下,伸了伸自己的大长腿。

“他会揪我的衣角,会跟着我的步伐,无论是不是害怕。他会在害怕的时候往我身上窜,也会在危险的时候无论自己能不能抵挡,一样站在我身边。

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仅此而已。

为什么一定要分清这是依赖还是喜欢,他没有对第二个别人这样依赖。他对你们是信赖,而不是依赖。

他还在这里,而我是他几百世轮回中比较特别的一个,那就足够了。我还开心呢,他若是个普通人、真的爱上了一个人,那我不是要和之前的几百个分享一个郭长城?我早已超脱轮回,这漫长的修行时间,有个什么人等待一下,也未必就是什么坏事。

爱我所爱之人所爱,他要守护世界,那我就守护他。”

楚恕之说完一席话站起身,双手撑在赵云澜的办公桌上,盯着赵云澜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所以,你放心吧。”

话音刚落,不知从哪里飞来一点耀目的光,嗖得一下子没入楚恕之耳后,发出一抹幽幽的、柔和却不容忽视的白光。

祝红在外面趴在窗口看得起劲,不停地拉汪徵的袖子,“看不出来啊,老楚居然男友力这么足!”

汪徵是听过祝红讲当初他们去虎龙山的事情的,现在也十分激动,拉着桑赞的手笑得满脸发红。

林静站在边上歪着头,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像沈巍和楚恕之学习一些什么才能坐稳“科学界国民老公”的位置了。

被众人遗忘在外面的小郭正记着日记,整理这次去虎龙山的感想,“每个人都生活的有各自的不容易,但是就因为有这样那样的不幸,我们才更应该能感同身受别人的苦难。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许没有办法有什么大的作为,但是至少,我们可以让自己不做伤害别人的事情,不给别人添麻烦。

每个人都在对自己的生活全力以赴,所以我们尽力给身边的人们一些帮助,又有什么不好呢?”

想了想,抬头正好从窗口看到外面绵软的白云自碧蓝的天空中荡悠悠地飘过,想起今天带着楚恕之回去见二舅和舅妈的样子。

忍不住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在本子上加了一句,“楚哥,是个特别好的人,我想一直和他在一起。”末了还涂了一个红色的小心心。

那边和赵云澜说完话的楚恕之推开了堵在门口的祝红一行人向他走来,郭长城抬头,向楚恕之露出一个泛着傻气的、充满着信任的、温暖笑容。

 

所谓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禄随之,众邪远之,神灵卫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太上感应篇》

 

【向你而生·全文完】

 

终于完结了,都、给、我、磕、糖!!我不管我这就是把大爱无情圆回来了!
小锅巴哪里就福禄浅薄,他有特调处一众不死不灭的小伙伴,他的后台是洪荒大神昆仑,他身边跟着一个大尸王,还是会随着时间修炼缓慢升级的,他做了这么多善事,功德深厚,他的捐赠和努力难道不是所作必成?
所谓善人,神仙可冀。
我们的小锅巴啊!老楚你可捡到宝了,好好对他。

  

评论(40)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