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楚郭】知与谁同 1

知与谁同
Cp:楚郭,云端

  

【引子】
数百年的时光,在这片土地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草长莺飞,不过是树木遮天高了几寸,苔藓蔽地厚了几层。

端坐在正殿里的青年睁开了眼睛,他青衫长袍,广袖当风,迈出殿门的一瞬间,甚至能看到他身上隐隐发着光。但是这样一个清俊人物,却站在这么一个破旧的大殿门口,更让人觉得不安的是,就着早晨刚刚泛白天空中微弱的光线,往殿门里看去,只看见有两排干瘦干瘦的人影端坐在两边的垫子上,只是衣服上已经落满了斑驳的灰尘,衣服本身的颜色都褪去了。

“呵。”青衫青年微微整了下自己的衣襟,撇过头笑了一声,迈步顺着石阶往山下走去。

只是这阶梯也同样破旧不堪,冷不防还有块石头忽然碎了开来,依稀还能看到原本在上面该刻着精致的花纹,但现在早已风化地辨识不清了。

“山中不识岁月老……错漏人间几度春。”

  

面前的门楼还是一样雄伟壮观,就像他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样。在这个被沧桑的绿意和茫茫白雪遮蔽的地方,有一个人靠在门楼的柱子上半闭着眼睛。他不合时宜地身着一袭红衣,而这一身镂金描凤的衣服,在这个时间和地方,只让人觉得隐隐不安。

“嗯?”

他忽然睁开眼睛,盘旋周身的纯白色雾气瞬间收起,像是感受到什么一样往门楼那边的阶梯看去。几缕头发顺着他的脸颊垂下,挡住了他一眼看去便觉妖异的金色瞳孔。

“是他……”

  

汴京城里的一个府邸,虽不至于高楼大院侯门王府,但天子脚下,这样一个宅邸也绝非一般人家所能拥有。

此时宅中奴婢都急急匆匆跑来跑去,屋子里一阵阵传来女子的惨叫声,一个老妇人拄着拐杖坐在屏风外面,皱着眉头焦心不已。

“老夫人,夫人……夫人不好了……”里面匆匆跑出一个侍女,一下子扑倒在老妇人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到哆嗦。

“什么叫不好了!她必须平平安安的!”下朝后匆匆回来的中年男子踏进房门就听到这么一句话,直接几步就要冲进屏风后面去。

房间里的人更是乱作一团,哭得哭叫得叫,有给听到消息气都喘不顺的老妇人拍背的,有拦着中年男子不让进去的,还有屏风后面越发凄厉的女子叫声的。

一声婴啼打破了这一片混乱,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放慢了脚步一样,忽然安静了下来,屏风后面走出一个笑意盈盈的老婆婆,怀里的小被子里包着一个孩子。“恭喜老爷,恭喜老夫人,夫人生下一个健康的小少爷!”

中年男子尚来不及抖着胡须笑起来,里面又跑出一个半大的丫头,“老爷……夫人,夫人她……血崩了!”

刚刚站起身往前跨了一步的老妇人这回终于支撑不住大喜大悲,直接摔了下去。

“夫人还说……小少爷,就叫郭长城。”

“她!”

    

“楚容!今晚还是你值守!张少爷有事来不了。”

刚刚放下家伙准备换班回家的楚容回头看了一眼门口趾高气昂的青年,转过身道,“这么巴结着张家,你怎么不去替他?”

那青年带着两个小跟班扭着腰过来,翘着兰花指点了点楚容的衣服,还挑起衣服上的一个破洞啧啧两声,抹了又拉出块帕子仔仔细细擦了擦自己的手指,扔到楚容身上。

“张少爷说了,我不用做这粗活儿。”

楚容还带着一点婴儿肥的脸上闪过一丝怒意,拳头在身侧握了又松开。

“哦哟哟,这摆脸子给谁看呀?”青年犹嫌不足,挑起楚容的下巴左左右右看了看,“瞧瞧,这么好的皮囊,不懂得利用。不过我还得谢谢你,所以啊,你就这么继续倔下去,啊?”

接着又大笑着,带着两个跟班大摇大摆地离开了,留下楚容一人站在屋子里。夕阳的昏黄日光顺着纸糊的窗户照进来,越发拉长了楚容少年身量的瘦削影子。

   

  

是这样的,这篇文章中锻儿和他cp流云的故事会和楚郭的一样多,因为这时候楚郭都年纪还小而且还是凡人,需要云端来引出故事。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楚哥和小郭都还是平常人,尤其是楚哥,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人。
介意者慎入!!
介意者慎入!!
介意者慎入!!

理一个时间线,我是想把围绕楚郭的所有虐梗和可能性全部堵上。
【知与谁同】——【镇魂】原作设定+剧版人物——【向你而生】——【天生反骨】

有心情的时候我会做个目录的,知与和反骨,更新全看有空没空和心情。

 

评论(2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