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楚郭】天生反骨 5

【5】

  
目录在此

  

体育器材室目前的样子让人极为不适。白炽灯亮晃晃的在头顶摇摆,灯光和阴影互相交替着出现。

一个窗户不知为何在西北角上咔哒咔哒地发出声音,还半拉着开半扇,寒风呼呼地灌进来,混着本来就血迹满地的器材室,更加阴森了。

但最恐怖的不是这个,外行人是瞧不出来,但是在褚锻这种从小修习符箓阵法的人眼中,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这地上的血迹是怎么回事?他们搬尸体的时候动过了?你们有谁负责这块的吗。”

大庆冒了个头出来,迟疑道:“对接是我去负责的,一直保持的原样……哎,你几个意思了,也别把我们和警方想得那么愚蠢好吗!”

褚锻摇摇头,把流云化成的鸟崽儿正要放下,楚恕之先一步进了这个屋子,依照一定的规律在屋子里四角方位摆上了不同的物什,“他的意思是……地上的血被有意识地画成了阵图,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和他们的灵魂消失有关吧?”

褚锻应了声,见楚恕之已经把阵法的汇阴之效破除了,就掂了掂手里的圆啾续道,“这个阵法的确有关灵魂,却和他们灵魂消失无关。一般来说是用于养小鬼的,有汇聚阴气、凝固新魂的效果,以人血为祭,如果还是固他自己的魂魄那效果就更好了。”

“但是……”楚恕之神情渐渐严肃,“现在的问题不是他们的魂魄被谁带走了,而是整个毫无痕迹地消失了。”

祝红向来不喜外勤,这次也跟着一起去了,“对,在阎罗殿的生死簿上的名字都划掉了,只有魂飞魄散才有这种可能。”

“在人间界如果有人能有能力使魂魄无声无息地消散……那实在太可怕了。”

众人的脸色一时之间都十分难看。

郭长城这边回到署里,第一批发现的尸体身份终于确认了,是龙城高级中学的三名高三学生,连夜联系了校方调出了他们的档案,又和他们的班主任了解了情况。三个学生都是成绩中下,人也不够出彩,在学校里完全是扔到人堆中就一时半会儿找不出来的那种。

老师也十分震惊,在龙城高级中学发生了体育器材室的诡异案件后,他们已经停课一周了,这几个在他看来虽然成绩不好,但是也足够乖巧省心的孩子,怎么就会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惹上变态杀人狂一起遇了害,也是一脸茫然。

给出的唯一解释就是他们都是比较沉默寡言,而且关系不错,也许是相约一起写作业的时候被人盯上了。

“哈……”郭长城微微叹了口气,忙了许久终于能回家休息整理一下了,他靠在公寓的楼道处,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各家住户,一关起门,别说谁认识谁了,连丝光都透不过门缝。

黑漆漆的夜色充斥着整座大楼,或者说龙城也被完全笼罩在了这个暗无天日的恐怖案件中,到处人心惶惶,一种紧张又弥漫着血色的气氛慢慢在龙城中蔓延开来,似乎人人都绷着一根弦,只要在这个循规蹈矩的生活中踏错一步,就有可能被杀人魔惦记上,继而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郭长城开门,随手打开玄关的顶灯。没日没夜的加班让他已经几天没回来了,也不知道是怀着什么样的期待,让他进门后放下包就来到了冰箱面前,拉开冰箱,橘黄色的光在昏暗的房间里亮起来。

什么都没有。

还是和他离去的时候一样。

对啊,和他离开时一样才是正常的不对吗,可是为什么会有些失落呢……

郭长城带着一丝不知从哪里来的沮丧又关上了冰箱门,拿出手机点几下叫了个外卖,先脱了衣服进浴室洗去一身疲惫。

“唉……”郭长城站在莲蓬头下,任由热水从上到下冲下,只觉得事情越想越心烦,连缺少休息的头都开始痛了。额前的刘海纠成几缕,滴滴答答地往下流着水,反倒是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洗漱完后外卖也到了,郭长城披了件浴衣取了外卖,可坐下没吃几口,只觉得今天的饭菜格外难以下咽,不是米饭太硬了就是鸡汤汁太少,又木又干。

他摸出了盒烟,弹出一根叼在嘴里去了阳台。龙城的夜晚还是灯火辉煌,只是对比往日里车水马龙的样子实在少了不知道多少人气儿,香烟在这位于24楼的公寓小阳台上忽明忽灭地发出微弱的光,一缕烟从他嘴里吐出,慢慢消散在空气中。

郭长城在想这次的事件,三个低调普通的学生,一个有前科的罪犯,怎么想都没有共同点的几人,怎么会被同一个,或者说同一伙犯罪分子盯上呢,动机又是什么。难道真的是无差别犯罪,只是变态的随机心情而已?

恍惚中,他又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在记忆中已经模糊了容颜的温柔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生病去世了,一直以来和他父亲相依为命,到了大学,他的父亲也因公殉职,死在了警察岗位上。

那也是个无差别犯罪的罪犯,在被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冲进了一个幼儿园,挥着刀子造成了一名警官一名老师和两名小朋友死亡,受伤的更是不少。而他的父亲正是那一名警官。

被悲惨生活磋磨的人比比皆是,但是唯有自己要立生正直,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尽力帮助别人。

郭长城看着指间明灭的香烟,忽然想到父亲临终前的话,又觉得似乎这一段的事情记得不全。在他父亲去世的时候应该还发生了什么,还遇到了什么……人?

甚至这句话,都让他有一种隐隐约约的熟悉。似乎在多年前,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在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一直有一个黑色的身影清晰又模糊的在自己身边。

却什么也记不起来。

郭长城抹了一把头发,滴着水的头发现在已经完全干了,两缕头发被风吹得翘了起来,给他本来就还年轻的脸更添了几分稚气。他将手里的烟头按灭在烟灰缸中,整了整衣服便回屋了。

不远处一个泛着血丝的眼睛盯着这个透着暖黄灯光的窗口。

“接近神的灵魂……呵,怎么可能。”

 

评论(3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