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楚郭】天生反骨 7

【7】
 

目录在此

  

“小郭你来了啊,看下你桌上的资料,一会儿分头行动。”同事正在记什么东西,闻到香味忽然抬头,“今天带了蛋糕?”

郭长城点点头,把楚恕之塞给他的蛋糕递给同事,人家倒是毫不客气,直接几下打开了,里面是一只白色兔子的大蛋糕。

“诶哟,不得了啊小郭!”同事啧啧称奇地对着里头逼真的圆鼓鼓兔子感叹,“我们的小郭这是有情况了呀!看看,这手艺,这贤惠,啊?”

这一声呼喊吹散了办公室里压抑多日的气氛,一众人都拥了上来,看看这个平日里闷声不响老好人郭长城的“贤惠媳妇”。

面对大家一致打趣的目光,郭长城怎么也没想到怎么推脱不掉收了个甜品最后闹了这么大一个误会,涨红了脸解释都解释不清楚,“这不是……我没有……”

“小郭!”关系最好的同事小杜一把勾住郭长城的肩膀,却忽然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蛰到了一下,整条手臂都麻木了,他不动神色地收回手臂,笑着道:“有什么情况还不和哥们儿说也就算了,居然收了东西还不打算对这么认真爱慕你的妹子负责,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啊。”

郭长城百口莫辩,索性任他们说个够。

等他们都满足了自己八卦的心又满足了自己空虚的胃,回到了自己座位上继续为这次事件的真相努力的时候,同事小杜又回到了郭长城身边,“长城,你现在是不是还会做梦看到一些能连起来的诡异梦境啊?或者还会遇到一些不能解释的事情吗?”

郭长城纳闷地摇摇头,“好久没做梦了,怎么?”

“我刚刚……”小杜挠了挠头,有些迟疑,“大概是我多心了,刚刚碰到你的时候好像又被刺到了,这会儿手还有点麻,也许只是静电吧。”

郭长城点点头,不知为何却想到了刚刚那个在早点店拉起自己就走的男人。自小他便不知为何,不熟悉的人碰不得他,他不想被人碰到也不行,否则就会碰到刀尖一样刺到的感觉,哪怕是这个自初中就认识的十多年同学小杜也是一样,无论是他还是小郭本人,都适应了很久。

但是那个男人……似乎什么反应也没有?

而且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在这里上班的,明明什么也没问。自己又怎么像是被迷了魂一样就跟着他走了呢!
下次遇到的时候一定要好好问清楚,好像……一不小心就肯定了下次一定还会再见面啊……

“长城?郭长城!”小杜对郭长城的走神见怪不怪,叫了他两句,见他回神便也不说什么了,“对了你看看这资料,一会儿我们几个要去受害者家里了解情况,而且情况有点不太妙。”
 

“汇聚阴气……”楚恕之略微思索了一下,“这么说,这种情况下也会让周边的人心态更加暴躁,一些阴暗凶恶的念头更易滋生吧?”

褚锻点点头。

祝红恍然大悟,“这么说,校园霸凌的主谋死在这里也是有原因的!”

“但是不对啊,”大庆提出了异议,“如果是恶念汇聚,为什么死的是起恶念的人,而不是他们施展恶念加害了别人?”

“谁是得利者。”楚恕之沉吟道,分别摆开了四人的照片,“这两人是学生,这两个是社会人,他们互相有关联但又差别甚远,且各自接触的人很多,有不同的圈子。那么可以确定的是他们死在同一个地方,看作案手法也是同一个凶手所为,那就可以考虑考虑,谁是最终得利者。”

祝红的手指停在了龙城地图的高中学校位置,“既然是在这里发现的尸体和阵图,那和这个邪阵有关系的人,和学校肯定也有关联。”

“无论如何,这次的事件的确有非正常势力介入,属于我们的工作范围了。”

又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许久未见的林静也在这个晴朗明媚的早晨回到了龙城特调处。
 

郭长城很快就知道为什么小杜说情况不太妙了,他现在人就在第一次受害者之一的家中,可是直到昨天他们确认了人通知家属,这家人还处在不相信的状态,一口一个我家孩子不是在学校念书吗。

“阿姨……这是真的,学校早就停课了,如果您不信我可以带您去看……”小郭苦口婆心,颠来倒去的那些话劝了两个小时,可是受害者的母亲就是不信,或者说是不愿意相信。

现在别说是配合调查了,要人家去认领尸体都不太可能。

“我家孩子很乖的,从小就很省心,什么都不用我们操心,他好好地在念书呢,他说他要考龙城大学的,你别给我瞎说!不是说传谣言要抓起来吗,你们警察怎么可以自己散播谣言!”受害者母亲根本不理会郭长城的话,只自言自语地坐在那里念叨着。

郭长城对此束手无策,看这情况,这阿姨怕是有些悲伤过度躲在自己的世界里自欺欺人了。

而另一边男主人现在还在医院,昨晚通知了情况当场因为血压升高被送进了医院急救,好好的一户人家,就这么忽然间支离破碎。

郭长城心里被堵得慌,这样格外压抑的气氛令他起身往阳台那边去开了一点窗透透气。

“她已经这样一整天了,什么也问不出来。”

郭长城回头,身边站着一个熟悉的人,熟悉到刚刚在早餐店里还坐在同一个桌上吃饭。

“你好,重新认识一下,特别调查处,楚恕之。”

  

 
那个,看在好歹是2000+的日更份上,你们能不能多和我聊聊天,我知道可能有些人在养肥,但是不妨碍和我评论小心心啊……我现在又回到一个人啦,虽然每天都跑去拉着布安和子言聊天,但是还是有点寂寞鸭……
 

评论(4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