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巍澜/面纱/全员】无脑小甜饼治愈我自己3

OOC属于我,给【剧版镇魂】续个沙雕狗尾巴。
  
  

大学生活离不开美好的军训,只是对于沈巍和沈面两人这简直就是灾难的开始。不知道是沈巍满分学霸的威力大,还是两人这双胞胎一样俊美得堪比大明星的脸威力大,反正每次在体育馆,居然9月这秋老虎还在耀武扬威的天,也能有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围观。

人人都是一身迷彩服,可是就沈面这一头白发的小模样最招人疼,委屈巴巴地往那儿一站,就引起一片尖叫声。

赵云澜在队伍那头默默翻了个白眼,不知这些人到底是想什么,明明沈巍这小子一本正经,穿着这迷彩服倒显出一种别样的好看。特别是比他那个白发杀马特、动不动就皱小脸傻笑的弟弟不知道好多少!

正当赵云澜合着外面那些此起彼伏的声音晕乎乎地皱眉头的时候,他边上的那个瘦高男生晃了晃,忽然就这么倒了下去。

边上的教官见怪不怪,过来看了一眼道:“中暑了,谁送他去一下医务室?”

队伍里人人精疲力尽,东倒西歪,哪还有这个力气,只有顺势坐下的,却没人说话,赵云澜默默站起来,这是队伍的另一边传来一个声音,和他一起说道:“不然我送他去医务室吧。”

赵云澜看着高高大大的,结果居然还搬不起来边上的这位同学,最后还是沈巍背着人去了医务室。这位同学没什么大碍,到了医务室没一会儿就醒了,赵云澜拉着沈巍,先去学校超市里买了两瓶饮料,这才回去体育馆。

可巧了,赶上了大家中场休息。

有一个紫色头发挡了半边脸的青年正在递给沈面什么东西。

“沈面……我可以叫你面面吗?”

沈面拧开矿泉水瓶子,不冷不热,没有扎喉咙的冷,也没沾染上一点暑气。清清凉凉的,卡着这个时间,可谓是真的花了大心思了。

沈面点了点头,乖巧喝水。

“面面,我是天然紫。”烛九忽然开口。

“啊?”沈面不明所以。

“我头发,不是染的,和你一样是天然紫。”

“……”沈面无言以对,不知道这学长对他现在说这个是不是要和他秋后算账。

“你找我弟弟有什么事情吗?”沈巍这一刻犹如神仙附体一样,在沈面的眼里更加光芒万丈。

沈面即使只有不到一个小时没见到哥哥,也似乎看到了什么惊喜一样,一下子蹿过去,献宝一样,“哥哥,学长给我送水!不过我更喜欢奶茶。”

所以在后面的日子里,烛九每天都顶着沈巍危险的目光来送奶茶,还能推陈出新每日不同,也算得上是一种本事了,尤其是知道了这些都是他自己煮的,因为担心外面的用料不安全。

沈巍总觉得哪里不对,这个学长是不是对自己的弟弟太过关注宠溺了。在军训时慢慢熟悉起来的赵云澜笑了几声,揽着他的肩膀拍了拍要他安心,“你弟弟也这么十几岁快成年一个人了,你怎么还什么都担心啊。也许啊,他们这就叫做兄弟情吧!”

“……他亲兄弟就在你眼前。”

鉴于军训期间两人优秀的表现,赵云澜又能协调同学,又能搞活气氛,比起虽然是全海星第一成绩却内敛的沈巍更适合班长的位置,在全班同学的投票表决下,由赵云澜担任班长,沈巍担任团支书。

在一个月的军训折磨以后,连沈面这样成天包得密不透风都黑了一个度,终于在一个短暂的假期后迎来了正式的上课。

而出于对沈巍和沈面新晋校草的关注,锲而不舍的同学们也挖出了越来越多的爆料。比如沈巍是海星第一个全满分考入龙城大学的学霸,但是双胞胎弟弟却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分,堪堪挂着本科的边。只是沈巍向抢着录取他的学校们提了个要求,要把自小就粘他弟弟一起录取进来,这才会两个人总是在一起。

比如两人居然是连续十八年富豪榜排行第一的沈氏集团的继承人,这时候还有人在学校论坛里上传了他们第一天报道时候下车的小视频。

几乎是连底裤都被扒了一样的消息铺天盖地的充满了论坛,像是被屠版一样。

面面卷着自己的小被子不肯出宿舍门,大抵也对自己惨不忍睹只能拼爹拼哥哥进名牌大学的事实很难过,又或许是终于被人围观并不只是因为他长得很好看,而是因为他很好看的同时还很有钱。

虽然这也是最大的理由之一。

沈巍从管家都给他们收拾准备好的东西里取出今天的衣服,递给沈面,“弟弟听话。”

话分两头,在另一边食品系的荣誉教授大庆办公室里。

“你就是那个……写出油炸小鱼干不同口感毕业论文的学生?”大庆摊在椅子上,即使是人的状态,他也能坐出一种猫饼的感觉。

站在面前清瘦的学生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从这个学期开始,你导师林静把你交给我了,以后跟着我好好吃,阿不,好好混。”大庆嚼了两口鱼干,总觉得还是不够味儿,扔到了垃圾桶里。

“我爸妈给我取了个英雄的名字,叫李云澜。”还不等大庆一口水喷出来,面前这个人往桌上放了一个塑料保鲜盒子,抬头笑得温和,又续上后半句,“你可以叫我老李,大庆。”

盒子里面,是一盒油炸小鱼干。

评论(14)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