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巍澜/面纱/全员】无脑小甜饼治愈我自己2

杀马特家族世纪会面,巍澜两人一眼万年
  

报到处喧哗了大半天,烛九感觉自己仿佛身在养鸡场,四周全是各种声音,烦躁之下空调越打越低,这会儿一时回神,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在表格里填好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名字,揉了揉鼻子。

“哥哥,我们终于到了,外面可真是热死了!”沈面额前的白色长发都被汗水微微贴到了脸上,脸上红扑扑的,眼睛却亮晶晶的。

“嗯。”沈巍答应了一声,严肃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丝绣帕子给沈面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早说了叫你把头发修一修,都这么长了,还不愿意。你看,这整个学校里你见过你这样顶了头长白发的没?”

“可是这样好看啊!”沈面不服气,一回头就正好瞧见了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烛九,一挥手就指着他:“你看那个年轻老师不也是长头发!我是天然白没办法,他还染了紫色!”

沈巍一转头,看到那边被紫色长发遮了半边脸的烛九正盯着沈面眨巴眼,对龙城大学号称全海星第一的教学环境略微怀疑之余,只是侧过身子往沈面面前挡了挡。

“您好,老师,我叫沈巍,是来报道的,这位是我弟弟沈面,这是我们的录取通知书。”

烛九稍稍皱了皱眉头,有些疑惑地往沈巍身后的沈面多看了几眼,不知为何那个少年总是给他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觉。甚至对他的声音都带了几分熟悉,可是这样特别的一个人,分明是从未见过的。

“啊,好,沈巍和沈面登记上了。这是你们的宿舍钥匙,龙城大学的宿舍都是两人间,你们兄弟就安排一起吧,生物基因工程研究的宿舍都在A区,你们是12-304号宿舍,这是钥匙。”

说着又看了两眼缩在后面不说话的沈面,不知为何就多说了一句,“我是你们的学长烛九,有什么事情可以来13-203找我。”

虽然知道哥哥不喜欢这样的类型,但是沈面也觉得这个学长有一种特别安心的感觉,一抬头就瞧见这位学长正看着自己,挺不好意思地露出一个甜甜地笑脸。

开学第一天,照例要自己去领新书的,留下了管家在宿舍里收拾,这不沈巍带着沈面正领完抱着书本回宿舍。行人来来往往,忽然一辆机车从边上蹿出来,即使在校内速度不快,及时的刹住了车,但是这么近的距离难免会被吓一跳。

沈巍和沈面手里的书就散了一地,机车上的少年停稳了车子,帮着一起收拾书本,“真是不好意思,没想到是同学,你们这些书本……是基因工程的大一新生吧,我也是,刚刚领了一样的书放回宿舍去。”垒好了递到沈巍手里,一抬头,却忽然觉得面前的少年有一种说不清的面善。

沈巍接过那些东西,抬头微笑着道谢,赵云澜忽然一把抓住了沈巍的书脊,“哦对了,我姓赵,是基因工程一班的赵云澜,这位同学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沈巍看了他不松开的手一眼,笑着回道,只是眼神里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也是基因工程一班的。”

“沈巍……好名字!”赵云澜依稀记得好像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似乎就和面前这个人一样让人熟悉得很,在口中心里叫过成千上万遍一样脱口而出,可就是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

沈巍莫名觉得这一幕似乎在哪儿发生过,就像是重复一样的熟悉,不仅是眼前这个人,甚至连这边上学校的建筑,微红的砖墙和边上的林荫道都一瞬间模糊了时空一样的熟悉。

“哥哥……”身后的沈面戳了戳沈巍的背,轻轻地叫了一声,把沈巍喊回了魂。

“啊我们有空再聊?反正都是同学嘛哈哈哈……”赵云澜很有眼力见儿地冲沈巍眨了眨眼睛,又转身上了他那辆重机车,挥了挥手离开了。

“哥哥,这个人叫赵云澜……听着耳熟地好讨厌啊!”沈面跟在沈巍后面嘀嘀咕咕。

沈巍微微一笑,“没啊,我倒是觉得这人挺好的。赵云澜……不就是那次大战的英雄的名字吗?那次以后倒是真的多了很多叫‘云澜’的孩子,咱堂舅舅的女儿的婆婆的小侄子不也叫宋云澜?”

“哦……”沈面委屈巴巴地撇了撇嘴,其实家族庞大,除了父母和哥哥怕是谁也记不得了。

而在另一边的学校门口,林静教授正在下车,一脚跨出了车门,忽然转过头对一脸不愉快的大庆说,“对了,我这边有一个学生这学期转到你那里去带,我觉得他可能更适合你。他本科的毕业论文是……论转基因鱼类油炸的不同口感。”

大庆难以置信地转过头,大概是觉得自己已经够不着调了,没想到还有人能写出这样的论文。

林静笑得一脸深意,“你肯定喜欢。”
   
 

为了这段又去第一集复习了一遍2333,面面很快就会被阿杀领走了,不会妨碍巍澜的,大家愿意的话猜猜这新出场的是谁?
明天写不完论文一半就剁手!

评论(11)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