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笔QvQ

【镇魂】【楚郭】向你而生 abo 22

【楚郭】向你而生  abo  22【五行案完结章】

此章推荐配合bgm【米津玄师-lemon】食用。
  

  
虽然现在不需要呈堂证供,也不能再改变什么,但郭长城还是锲而不舍地一个个跑去寻找、问了那五人被作为献祭后的遗愿,以尽绵薄之力去帮助一些。

有林师傅那样完全是一脸懵的,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以为自己还活着,还在自己的那个屋子里日复一日地制作着一些普通活人再也看不见的根雕作品。四年不见人,反而技艺更加精湛了,听完郭长城的叙述,反而释然一笑。

“我只当是我的作品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好像很久没人来光顾了。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必纠结什么,来,你们看看我的最新作品——凤凰涅槃。是不是非常棒?这是我……四年来的作品!”

林师傅说着说着,忽然声音低了下去,带着一丝哽咽,“可惜了,不能带给更多人看到,我知道我自己花了很长时间制作……却没想到一晃而过已经四年了。”

郭长城看着林师傅微红的眼眶,喉头微堵,一句话也说不出。

“挺好的。啊……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楚恕之忽然开口。

林师傅眼前一亮,冲过去紧紧握住了他的手,“知音!就是有眼光!反正别人也都是看不见了,我就把这个毕生的心血送给你了!”

所以在离开的时候,楚恕之背着一个只有非人类才能看到“真相”的巨大根雕作品。林师傅倒是不在意,也许在这个专注自己手里的刻刀多过生命的人来说,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更多人可以欣赏到他的新作品了,但是又更长的“生命”来研究根雕,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

霍家的霍管理对曾经对他们的失控表示了歉意,那时候她也受怨灵影响,整个灵比较失控,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对于见惯了生死别离的霍管理来说,可能比起死亡,更让她难过的是被永远困在这里不能见到她搬走的孩子们了。

对此什么忙都帮不上的郭长城很是难过了一阵,被楚恕之一路拉着带去了庄家。

庄阿婆凑在她家新生儿的摇篮边上可劲儿地稀罕着呢,根本没空管他们,嗯嗯嗯地随便答了两句,恐怕连他们说了什么都没听清,楚郭两人也很快有自知之明地告辞了。

江老汉笑眯眯地对他们的再次到来表示了欢迎,说要坐船的话随便用,虽然可能没人还想着坐船游玩了。但意外的是,江老汉是唯一一个知道村长全部计划的人,并且,他最后用自己支持并完成了最后一环。

“我一人来,一人走,村长有好的办法,那我就支持。我是和他一起过来那个年代的人……多不容易,我也都知道。没什么的,以后午后闲时,老伙伴还能一起下个象棋呢。”江老汉眨了眨眼睛,一张布满了褶皱的脸笑得灿烂的和花一样,瘦小的灵体上,竟然闪着隐隐白色的光芒。

最后郭长城抱着金铁匠的尸骨去了金铁匠家,最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开门的竟然是一个中年妇女,边上还跟着一个半大的女娃娃。经过介绍才知道,原来这就是金铁匠的老婆和孩子。

不知为何,去了那个岛上的第二天,金铁匠弟弟就开始噩梦不止,梦里他的哥哥一直追问他家里的事情,最终实在抵挡不住,终于将房子让了出来。

“本来江老汉已经完成了这个阵法,我也已经清醒脱困了,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被带去了哪里,而且在那里一直有一种被压制住的感觉。直到你们出现,我才跟着回来找到了家里。其实我要谢谢你们。”

“那你……”郭长城偷偷看了眼那个端端正正坐在那里正在写作业的小姑娘。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愿意的,但是当时已经这样了,不愿意也没办法了……”金铁匠魁梧大汉一个,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他杂乱的头发,眼神温柔地看着他的家人,“但是现在,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的老婆和孩子,以后都安全了。”

在他们灵魂上闪光的,或许就是这属于凡人的,一点无私小爱吧。

“也许,在他们的一生中……比他们自己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乎的人吧!”郭长城在乡间的石子路上踢着小石子一路走着,解决完案件终于可以在最后享受一下这个旅程的末尾美好时光。

楚恕之抬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

夕阳斜斜地照下来,给这还没普及水泥的石子路上铺了一层金光,拉长了两人映在地上,越来越靠近的影子。

无愧悔者从来不忌讳。

无论生死,一样都能够坦然面对。

在特调处的一行人离开这座小岛,结束他们特别的休假的时候,远远传来了一阵陌生又熟悉的哀乐。

“怎么回事?”赵云澜问在码头工作的岛上居民。

“昨天晚上村长去世了,哎,那么好的一个村长,那么多年了,不知怎么的就去了霍家的老房子,结果老房子就不知怎么烧起来了,他没能出来。哎,可惜了……”

“不过霍家的房子真的邪门啊,三年前死了人,这次又烧死了村长!幸好已经全烧光了,可别再出什么问题了。”

“不过东南那边第二个岛上挖出好多骨骸,你知道这事儿不?”

“啊?还有这个!怎么说?”

“听说是抗日战争的时候被杀的,啧,真的惨,现在都在做法事超度呢。”

“村长不在,都忙得晕头转向了……”

码头的村民交头接耳地说着,叹着一句句可惜。

郭长城站在船头望向那个曾经让他和楚恕之身陷险境的地方。村长曾坐在满是干泥的地上,对他说过,如果要哪个镇守小岛的灵魂解脱,需要命格与他们相适应的人自愿替他们。

“楚哥……”

“别多想了,他是自愿的。”

随着楚恕之的声音,耳边仿佛也遥遥传来了江老汉和村长相谈甚欢的笑声,那样开心又爽朗。

郭长城头上一重,一只微凉的手覆上他的头顶,带着说不出的安心。
  

——这世界上有两种人不怕死,一种是知道死亡那边有什么,无惧无怕,一种是知道生命为了什么,无怨无悔。
by《镇魂》

    
 
感谢这个夏天,遇到了镇魂。

解释一下,村长的命格对应的是“火”,但是他要完成整个阵法,所以一开始不能死,到了最后去替下了霍管理。
林师傅对应了理想,庄、霍都对应亲情,金铁匠对应爱情和亲情,江老汉对应友情,村长现在也下去陪江老汉下棋啦。
有个小天使说,我的这篇同人她总觉得人比鬼更可怕。的确,人心可以邪恶到你想象不到的程度,但是也一样会绚烂到瑰丽无比。不然,这个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多精彩纷呈呢?
这个案子我设计了好久,加了好多自己的私心,希望不仅仅是同人文的爱情,更是能经得起反复推敲、触动了什么的表达。
那么各位小仙女,歇几天我去肝论文,马上月底死线了,咱们下个案子见~
 

评论(37)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